世界上最年轻的國家首脑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对世界各国现任首脑的年龄进行比较后,《生意人报》制定了一份全世界前10名最年轻领导人的排名。但排名只对民选领导人进行了统计,而继承王权的国王不在此列。

  位居榜首的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不满40岁的总统--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约瑟夫·卡比拉。在刚果最初举行的几次选举中,卡比拉还不到35岁,而35岁是成为总统候选人的最低年龄。刚果议会为此对宪法进行了修改,将总统最低年龄的限制降至30岁,并将选举延期举行。

  榜上排名第二的是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萨卡什维利在2008年格鲁吉亚总统大选前2周过的40岁生日。而在第一次当选总统时,他是欧洲最年轻的总统。

  第三位是多哥共和国总统福雷·纳辛贝。他在执政38年的父亲纳辛贝·埃亚德马去世后接任了总统职务。

  新当选俄罗斯总统的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今年42岁,没能进入前三名,排在2名非洲國家首脑和格鲁吉亚总统之后,成为第四名。

  而位居第五的也是一名非洲國家首脑--甘比亚共和国总统叶海亚·贾梅,他仅仅比梅德韦杰夫大4个月。1994年无血的武装政变之后,贾梅掌权,1996年再次当选连任总统。此后,他又先后2次连任。

  第六、第七、八和第九名分别是拉丁美洲國家的总统。

  此外,欧洲國家领导人也是榜上有名。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今年45岁,他30岁的时候就出任总理一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