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闪婚闪离后 他不曾离开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雪玫,女,27岁,公司财务

  雪玫说,她常常在夜深时默默发呆。想像当初,如果和浩相识时不那么年轻,他们都能在心态平和的时候相遇相恋,“我们是否还会像现在这样孩子气,还是会像书本里所写的爱情喜剧一样,有个完美的结局……”

  爱情晚熟碰到心仪男子

  我是属于晚熟的女人,记忆中没有为哪个异性心动过。当同寝室的女友们纷纷陷入热恋的时候,我却还在高傲地宣称大学期间绝不谈恋爱。我认定,我的那个他一定要具备众多优秀的品格,幽默、诚实、能力强、有责任感等等,而这一切都必须建立在他是真心对我的基础上。

  22岁毕业后,我被安排到一家事业单位财务科工作。一天下午,刚刚忙完一摞报表松了口气后,我感觉到一道目光在射向我,我猛然抬头去捕捉那光芒。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坐在我斜对面的办公桌旁,正用那异样的眼神盯着我,没防备我的突然袭击,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很快便化为坦诚的笑容,那一刻他的笑竟是那样的阳光而灿烂,一下子感染了我。当时浩是科里的中坚力量,比我大6岁的他,经常帮我干这干那,俨然一副师傅的模样。一个多月下来,科里的同事们都笑称我和浩谈上对象了。我开始认真地看着浩,而他只是看着我笑,那刻心跳加速的我不得不承认,我喜欢上了眼前这个大男孩。

  闪电结婚渴望幸福

  3个月后,我们结婚了,那时我还不到23周岁,很多朋友笑话我是闪电结婚,但我却憧憬婚姻能让一个女人变得成熟起来。我幻想和浩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像所有故事中的完美爱情那样白头偕老。

  可是,梦在刚开始的时候便被打破,很快我便明白,我和浩的爱情对我来讲只是好梦一场。我们相识了,爱过了,却发现与对方未曾相知,我们之间的那种距离遥不可及。

  婚后不久,不知道哪里出错了,我们变得习惯于争吵,总是为了一些琐事相互攻击,婚前浩的体贴和我的温柔一下子都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彼此间无休止的争吵。我开始抱怨浩失去了从前的周到细致和耐心,变得不顾我的感受;而浩则说我根本没长大,他只是娶了个孩子。我们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怀疑婚姻。

  很快,女儿的出生将我们的“内战”掀起高潮,我们整天为照顾孩子等琐事吵得不可开交。

  女儿出生结束盲目婚姻

  在争吵中女儿过了满月,我开始变得不愿与浩说话,连看他一眼的想法都没有。

  也许浩此时也同样被争吵折磨得疲惫不堪,他开始按时下班回来,开心地逗女儿笑,也会为我带回好吃的东西。但仔细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熟悉的笑脸,我却发现我们其实从来不曾了解对方。我们走得太快,快得让我们彼此没有时间思考对方是否适合自己一生。而我和他,一生注定只有一个交点,然后就只能交错,越来越远。

  离婚是我先提出来的,说这话时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排练这句话用了一周的时间,但说出口时心口却痛得厉害。

  浩是睁大眼睛听我说出这句话的,他不相信似地直盯着我,之后咬牙切齿地挤出几个字:“你想好了?”我没说话,只是迟疑一下然后点点头。

  浩像疯了似地在屋子中央走来走去,好半天才红着脸大声说:“行,你决定吧,我答应你!”我看到浩的脖子上青筋暴凸,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我突然觉得眼前这个男人其实挺好,只是我们相爱得太快,彼此来不及完全了解,缘分就尽了。

  3岁的女儿有天晚上睡觉时问我,为什么不能和爸爸在一起,她想让爸爸搬回来跟我们住在一起。看着女儿一脸的天真无邪,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其实我知道,离婚2年多了,浩始终不曾孤立我们母女,他在努力尽着一个父亲的责任,也在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我们现在感觉倒近了许多,有时感觉好像又回到了从前的时光。

  我时常在想,我和浩其实都是好人。婚姻的解体,其实缘于我们对对方的期望值太高,不允许对方有一丝缺憾。

  如果,当初我们不那么年轻气盛,也许我们的婚姻就又是另一种结局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