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的人没有“初夜情结” 您信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8单身男女婚恋观素描:

  最适合结婚的年龄段是25-30岁,

  最合适的婚前交往期是半年—一年,

  最受欢迎的婚姻模式是平等互动的“伙伴型婚姻”,

  理想伴侣之首要条件是“可信赖的”,

  网络交友已经成为了备受欢迎的恋爱模式。

  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在网站上发起了一个婚恋观调查,调查问卷由心理学博士张怡筠之情商工作室与世纪佳缘共同编制。调查涉及婚恋生活的各个方面,共有21100位会员参与。其中,其中男会员9399位,占全部受调查人数的44.55%;女会员11701位,占总人数55.45%。他们的平均年龄为31.3岁。参加投票的网友70%以上具有本科学历,多是单身白领。

  现代白领依然认同“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角色分工

  男主外,女主内是中国的传统思想。男人就该在外打拼,而女人则在家中相夫教子,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这种思想曾被不少女权主义者大加批判,认为女人的归属不是家庭,女人也能在职场中拼出头顶一片天。

  然而,在“野蛮女友”大行其道的今天,现代白领们依然认同“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角色分工。

  数据显示,仅仅只有10%的男性和5%的女性选择了赞同“男主内,女主”外的新型家庭角色分工,有近一半(49.6%)的女性及四成男性反对。

  有趣的是,赞同新型分工的人,女性多是从事IT、外贸、销售等高薪职业,高薪自然有高压力,这一部分女性一般都事业心强,在公司担任要职,常年处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之中,不仅无心也无力管顾家庭。

  而男性的薪资收入相对偏低,工作相对平淡,没有过多晋升空间,因此愿意“主内”生活。

  一位叫“芥末”的网友留言说:“其实要做一个主内的丈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家务要操持好,要把生活过得花样百出也是一个挑战。”

  不过大部分的男人还是认为,成功男人的定义是事业有成。这一点也同样得到了大多数女性的认可。

  虽然现代女性强调独立自主,但她们认为,独立自主指的是自己能够自食其力,不依赖男人生活,但不代表非要把全部的精力和时间放在事业上,放弃自己的家庭生活。

  与之相关的,在“男人承担家务的比例”这个问题上,大多女性都认为,男人应该承担一部分家务,男人们则对此表示赞同。

  随着社会的进步,受过高等教育的男人们不再认为“进厨房”是女人的专利。事实上,男人们甚至比女人还热衷并且擅长烹饪美食,养花弄草。分工合作,共同打理家务,创造和谐美满的生活成为越来越多夫妻的选择。

  半数人赞成姐弟恋

  你能否接受姐弟恋?在这个问题上,46%的人选择了接受。放眼娱乐圈,王菲与谢霆锋的一场姐弟恋轰轰烈烈人尽皆知,张晋与蔡少芬更是已经甜甜蜜蜜修成正果。

  就连《奋斗》里的“向南”文章,也以80后的身份迎娶了70后“夏琳”马伊琍,还于近日迎来了爱的结晶。可以说,姐弟恋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

  俗话说,“女大三,抱金砖”,有一个贴心温柔的“姐姐”来照顾自己一生,男人恐怕很难拒绝。调查显示,男人比女人更爱“姐弟恋”。

  近六成男性(58%)能够接受“姐弟恋”,女性的姐弟恋支持者则为37%,另有38%的女性反对“姐弟恋”。在世纪佳缘网站的“情感话题”里,关于姐弟恋的讨论也一直是轰轰烈烈,人气居高不下。

  赞同姐弟恋的人觉得,只要彼此真心相爱,就一定更克服年龄的差距。假如情侣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和共同语言,那么不论是不是姐弟恋,都会产生“代沟”。

  反对姐弟恋的人认为,婚姻需要责任,需要理性。女性青春期比男性早,同龄的男孩一般不如女孩成熟。

  因此,如果找一个比自己年纪小的“小弟弟”,可能会产生很多摩擦和问题。网友雪儿就说:“没有办法接受姐弟恋,总觉得要特别去照顾一个比自已要小的男生,找一个比自已小的男生过一世,我受不了!”

  网友锦瑟比较看重男方的心理年龄。她说:“要是一个男人三十几了还像个小孩子,这种男朋友还不如直接找个二十几的!因此,关键不是生理年龄的差距,而是彼此对于责任的理解及态度。”

  很有意思的是,30岁以下有半数支持姐弟恋,而30岁以上只有四成的人支持“姐弟恋”,说明年龄越小,对姐弟恋的接受度越高。

  对于姐弟恋的年龄差距,93.25%的人选择在5岁以内,年龄差距为一岁的占到了40%。

  超过七成的男性能接受老婆赚钱比老公多

  传统的思想是男主内,女主外,男人赚钱养家,女人相夫教子。虽然在家庭角色分工的问题上,现代白领的选项仍趋向传统,但有七成的男性认为,老婆比自己赚钱多没有什么不好。

  令人惊讶的是,只有44%的女性能够接受这种想法。她们大多数都是学历高,收入高,素质高的白领,是她们倡导者“女性独立”的社会思想,是她们高喊着“谁说女子不如男”,为什么又是她们选择了“不能接受老婆挣钱比老公多”呢?

  对此,世纪佳缘的CEO,有“网络第一红娘”之称的小龙女说:“这其实很好理解。‘三高’女会员的择偶要求也比较高,她们倾向结识高层次的男性,自然很难接受收入还不如自己的男人。

  六成受访者表示收入差距在30%以内比较合适,而有13%的男人能够接受老婆的薪资比自己多两倍以上。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