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0年将成世界第2大广告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世界 广告 市场 北京奥运会 传媒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11日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预测,北京奥运会期间,广告商在中国电视广告上的投入将超过4亿美元,中国有望于201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

    世界第二大广告传媒集团WPP集团旗下的群邑集团发布的报告称,北京奥运会将对中国广告开支增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2008年将实现增长22%,达350亿美元。

    报告预测说,拥有北京奥运会国内独家转播权的中央电视台有望通过奥运会获得4亿美元广告收入。2009年,中国广告开支将比今年增长19.5%,达420亿美元,仅以微弱差距排在世界第二大广告经济体日本之后。

    从全球角度看,预计今年全球广告开支增幅为5.8%,其中23%将源于中国的贡献;明年增幅预计为4.5%,其中有30%将来自中国。

    报告说,互联网是中国发展最迅速的广告媒体,预计会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仅次于电视的第二大媒体行业。今年,互联网在中国广告总开支所占份额预计为7.3%,明年有望提高到8.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