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自由经济体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港连续10年夺冠

  该基金会指出,这三个经济体虽然小,不过都很清楚意识到经济自由化的好处,所以不断加以改进。

  以排名第三的新西兰来说,这个岛国今年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在10个领域的评分当中,有5个领域取得满分。对于排名第二的新加坡,该基金会的评价是:“虽然政府对经济的干预程度相当高,不过,新加坡的表现还是非常突出,因为政府的花费适中,而且所征收的关税已经几乎等于零。”

  至于连续10年稳坐“宝座”的香港可谓全球经济典范,该基金会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经济的干预程度和花费都很低,而且今年在“政府干预程度”这一项的积分还有所改善。

  亚洲拥有两个极端

  亚洲是一个拥有两个极端的地区,它虽然拥有全世界最自由的三个经济体,不过也是多个全世界最不自由经济体的聚集处。全世界10个最受压抑的经济体当中,亚洲占了6个,即朝鲜、老挝、缅甸、土库曼、乌兹别克和塔吉克。

  传统基金会认为,新加坡和香港这两个小型的自由经济体,为其他有意发展经济的较贫穷小国提供了很好的典范。

  该会的国际贸易与经济中心主管马斯说:“小国反而比较有创意,正在向大国展示如何使到经济更自由。”他指出,历史数据也显示,经济越自由的國家,一般都会争取到越快速的经济增长。

  排名   最自由经济体  1   香港  2   新加坡  3   新西兰  4   卢森堡  5   爱尔兰  6   爱沙尼亚  7   英国  8   丹麦  9   瑞士  10  美国

  最不自由经济体  排名

  塔吉克     146  委内瑞拉    147  伊朗      148  乌兹别克    149  土库曼     150  缅甸      151  老挝      152  津巴布韦    153  利比亚     154  朝鲜      15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