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人均GDP为全台三倍亚洲城市中排名第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报告出炉,估算出台北市的人均gdp>gdp为48400美元,是全台湾16111美元的3倍。与亚洲各城市相比,仅次于东京65453美元,比香港、新加坡、首尔还要高。

  此研究是由台经院研二所副所长张建一主持。张建一解释,主要是因台北市户籍人口数较少,因此才会有这么高的数字,但台北市产值,乃汇集台北县市、基隆市、桃园县等就业人口,因此若将大台北地区列入,人均gdp>gdp达25000美元。

  张建一说,整个研究下来,台北市最大优势在于科学技术创新、通讯网路基础设施以及地理区位。此外,薪资、资金成本、办公室租金、生活成本都较低,也是台湾优势所在,未来应把握此优势来发展。

  台湾中央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邱俊荣指出,台北市在外人眼中,是很方便、很便宜的地方,未来应该塑造新价值,像是松山机场的迁移,让松山机场土地成为中央公园,变成滞洪地,未来从汐止到社子的堤防都可拆掉,可以改善台北市的景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