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饮食“四个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喝粥汤,补充电解质 夏季应供给孩子足够多的含水分食品,更重要的是补充出汗时损失的各种矿物质,尤其是钠和钾。体内缺钾时,宝宝很容易发生中暑现象。妈妈不要用甜饮料来为宝宝解渴,而应当鼓励孩子多吃水果,还应当在家中准备营养丰富的粥汤和解暑饮料,其中尤以豆汤、豆粥对补充矿物质最有帮助。

  ●多吃牛奶、鸡蛋和豆类 天气炎热时幼儿食欲不振,容易发生蛋白质摄入不足的现象。因此,每天要给孩子保证1杯牛奶、1个鸡蛋、一些豆制品或豆粥,还要经常吃些瘦肉和鱼,以补充铁质。

  ●多吃果蔬杂粮,供应维生素 夏季,每日从汗液中损失较多的为维生素C和维生素B1、B2,缺乏这些维生素使人身体倦怠、抵抗力下降。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是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B1的好食品是豆子和粗粮,维生素B2的好来源则是牛奶和绿叶菜。

  ●少食多餐 夏季食物应清淡爽口,少量多餐,在天气凉爽时段可适当加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