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价突破千元(贵州茅台突破1000元大关)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000元大关

2019年6月27日,一直稳守A股第一高价股的贵州茅台再一次创出历史新高,股价突破1000元大关,今年以来涨幅近70%,市值达1.25万亿。

?

贵州茅台突破1000元大关,回顾A股历史上两只千元股的前世今生

回顾A股市场历史的千元股:真空电子

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老八股”中曾诞生过两只千元股。曾经的“老八股”龙头真空电子,发行价就高达365元,一年半的时间里,股价连翻6倍。其股价在1992年4月14日便达到1030.10元(不复权,下同),此后一路上涨并在1992年5月25日,盘中一度涨至2587.50元。此后,真空电子更名为云赛智联,目前仍在A股上市,截止发稿,但当下股价只有7.81元。

贵州茅台突破1000元大关,回顾A股历史上两只千元股的前世今生

回顾A股市场历史的千元股:飞乐股份

历史还有一只千元股就更加惨烈,曾用名飞乐股份现在的*ST中安,截止发稿,*ST中安股价报1.79元,而在1992年,这只股票股价曾最高涨到3550元。1992年1月10日,那时候的ST中安还叫飞乐股份,飞乐股份股价冲破千元关口,成为第一个千元股,到了5月25日,飞乐股份股价盘中涨至3550.00元,至今没有股票能超越这一记录。后来,飞乐股份更名为中安消,如今则是ST中安。

贵州茅台突破1000元大关,回顾A股历史上两只千元股的前世今生

但是,鉴于当时特殊的市场环境,当年千元股的真实价值显然远不如当前的水平。试想一下,当年A股市场的交易规则尚且不完善,且整个市场的容量非常低,对部分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爆炒的现象也不足为奇。但是,对于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终究还是离不开时间的检验。时至目前,曾经的爆炒股、高价股,真正可以延续辉煌的上市公司,也是寥寥无几。

强者愈强、弱者愈弱,这是近年来A股市场的真实写照

经过了近三十年时间的发展,如今A股市场已经成为了全球总市值规模庞大的市场,位列全球股票市场总市值规模的前列位置。但是,在这些年来,A股市场不仅在交易规则与交易制度上完善成熟不少,而且还在市场容量上得到了几何式地膨胀。受此影响,市场的盈利模式也已经较当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以往投资者偏爱的低价股投资逻辑也逐渐发生了重要变化。

强者愈强、弱者愈弱,这是近年来A股市场的真实写照。然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往往会产生一种投资误区,即股票价格越高风险越大,而股票价格越低则风险越小。

茅台股价突破千元(贵州茅台突破1000元大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