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电影镜头中的十大美人[组图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十年之前,他的电影中是这些星座;十年之后,他的电影中还是这些星座。

  来看看水瓶座的导演徐克喜欢用哪些星座做他的女主角……

  NO.6   李嘉欣:最漂亮的妖精  双子座

  徐克使用女演员时擅长出奇制胜,在他的影片《东方不败》中的李嘉欣,其假小子形象可以说是不小的突破。但在《妖兽都市》里,李嘉欣扮演的妖精实在太漂亮,长发飞舞,虽然与王祖贤的女鬼扮相有得一拼,人妖之恋也依旧那么凄美浪漫,李嘉欣甚至一背部全裸出镜,但《妖兽都市》还是无法超越《倩女幽魂》,所以李嘉欣也无法凭借此片摆脱花瓶形象,成为演技派。这么漂亮的美女,总是傻傻的表情、傻傻的打扮,实在可惜。

  合作影片:《妖兽都市》、《东方不败》。

  NO.7   袁咏仪:时装片的女主角  处女座

  1996年徐克的《大三元》选择的女演员是袁咏仪,在徐克的时装喜剧里,最常见的女演员就是袁咏仪了。

  《大三元》是一部贺岁Xi剧片,也是徐克进军好莱坞前的最后作品,从影片结构到笑料安排,都给人过时的感觉,很难和1994年的《满汉全席》相提并论。《满汉全席》是很夸张的厨艺题材电影,袁咏仪在片中的表现没有什么超越之处,可能是因为徐克并不擅长时装片导致的。

  合作影片:《大三元》、《满汉全席》。

  NO.8   张柏芝:林青霞的接班人  双子座

  可以看出来,徐克对1983年的《新蜀山剑侠传》有一种特殊的情怀。2001年,徐克再续蜀山剑侠的故事,翻拍了一部《蜀山传》。其中,张柏芝代替林青霞出演那个秀丽脱俗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

  一直有人说张柏芝和年青时的林青霞很像,从某种角度看是这样的,据说有一次林青霞的小女儿看到报纸上张柏芝的照片,也误把她叫“妈妈”。准备拍摄《林青霞传》的徐克把女祝酒额的位置也留给了张柏芝,不过徐克曾经一再说过,“我现在还有些后悔,觉得不该把张柏芝作成‘林青霞’那块蛋糕。”

  合作影片:《蜀山传》。

  NO.9   张静初:徐克钦点的新人  水瓶座

  在《七剑》中扮演刘郁芳的张静初,就是徐克在《孔雀》中发现的“新人”。徐克曾经评价张静初,“张静初是非常具有可塑性的女演员,在《孔雀》里面她有一场戏几乎半裸,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她的表现非常自然,她很容易就跨越了别人。”能得到徐克如此赞赏,张静初的演艺之路一定会比其他新人顺利。不过张静初在片中的表现还要时间来证明。

  合作影片:《七剑》。

  NO.10   金素研:深得徐克的宠爱  天蝎座

  也许当初徐克选择了金素研扮演绿珠是考虑到影片的亚洲市场。

  不过后来传出消息,导演徐克在《七剑》的拍摄期间越发宠爱这位韩国美女,还特别为她加了戏,除了精彩的打斗场面之外,金素研还首次全裸出镜表演激情戏。这位韩国美女究竟表现如何,是影迷的疑问。徐克和金素研的首次合作同样值得期待。

  合作影片:《七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