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名菜三杯鸡的做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做这个三杯鸡需要九层塔也就是罗勒,我大概属于最辣手摧花的那一种人了,爷说我应该对种花草这个项目表达放弃的情绪,可我在养死仙人球两盆后,依然无怨无悔,再战草海。 

周末爷帮我归置阳台上死去的花草,边归置边郁闷,他再次希望我能看清事实,真诚放弃。哈,提供花草的妞都没泄气,他就不能发表感言。 

昨天抱了十多个花盆、花槽子给妞放车上,某妞连眉毛都没抬,我问她绝望了吗?她说没,院子里可以分我的花草还有。我为妞强大的精神鼓掌、喝彩,哈,爱死了这样的妞,有这样的妞在我身边我也超幸运啊。特搞的是,她知道我的九层塔没了,居然又拉来一盆,笑歪。 

三杯鸡一道江西名菜,我做过几次,爷总说不错,偶尔糊弄他,用什么乱七八糟的料乱作一顿鸡,他都会说,还不如做三杯鸡呢。估计不是味道上的问题,他喜欢我用对待奴隶主的样子对待他,精神态度在他看来更重要。
 

    

    

【原料】

三黄鸡或者鸡腿、翅根都行、九层塔也就是罗勒、米酒、香油、酱油、红辣椒、葱、姜、蒜、料酒、糖、胡椒粉
【做法】

1、鸡肉切块、葱姜蒜切片、辣椒切段备用。

2、锅里放一杯香油,略热后,放入葱姜蒜片,炒出香味后,放入鸡块快炒,颜色略黄后,放入酱油、料酒、米酒、辣椒、大火烧开了,小火炖,放入糖一勺、胡椒粉,翻炒均匀后,继续炖至汤收干后,加入九层塔,翻拌均匀后,关火。

1、这属于家常版三杯鸡,用炒锅做,也可以把姜片铺在砂锅里,放入所有的调味料,加入鸡,小火炖。

 2、虽然是三杯鸡,但不能真的用小茶杯量3杯出来,这个菜不放水,如果用一小杯料,是炖不熟鸡的。而且酱油吃太多对身体不好。所以我是一小茶杯香油,半杯酱油,4、5杯米酒做来的。

 3、这道菜含钠量高,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 

4、没有九层塔,做这个菜的味道就差了很多,正宗的三杯鸡还是必须这个九层塔,也就是罗勒的。 

这个菜很下饭,颜色符合爷喜欢的黑乎乎,油亮亮的东北菜感。


我是个鸡控来的,看到鸡就流口水,而且只要是鸡,无论怎么做,我都爱,妞们说我是黄鼠狼来的。嘿嘿,能够吃到鸡,啥狼我都不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