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古都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世界经理人数据报道,美国媒体1月30日公布最新评出的世界十大古都,其中西安名列第九。报道称,现在这些城市有的可能已经位于废墟之下,但在当年辉煌之时,这些名城的确在世界上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1.古罗马:古罗马广场、圆形大剧场和万神殿都是古罗马曾经风光无限的有力证据。(来源:四川新闻网)

2.雅典:雅典曾是爱琴海的霸主,修建了许多伟大的神庙,比如帕台农神庙,它是祭祀女神雅典娜的主要神庙。(来源:国际在线)

3.君士坦丁堡:曾是世界上最大、最富裕的城市,曾是拜占庭帝国和后来的土耳其帝国的中心。

4.巴比伦:巴比伦因其令人惊奇的空中花园而世界闻名。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养育了在今伊拉克共和国境内的古巴比伦。(来源:国土资源部)

5.库斯科:库斯科位于秘鲁安第斯山脉,在印加帝国时期,所有的道路都可以通向这里。(来源:国际在线)

6.特诺奇蒂特兰:特诺奇蒂特兰曾是世界上最大、最美丽的城市,历史上是伟大的阿兹特克帝国(后来变为现在的墨西哥城)的首都。(来源:国际在线)

7.底比斯:在古埃及多数时期,底比斯都被定为首都,是最令人敬畏的卡尔奈克和卢克斯特神殿的所在地。古埃及大多数统治者都被安葬在著名的国王谷。

8.大津巴布韦:大津巴布韦曾是非洲独一无二的都城。早期欧洲的殖民主义者来到这里后大吃一惊,他们不相信撒哈拉沙漠以南的人民有能力建成如此先进的城市。

9.西安:长安是中国最重要的古代王朝的核心要塞,秦始皇陵中埋藏着多达6000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与真人一般大小的兵马俑,让如今的西安蜚声世界。(来源:西安晚报)

10.卡霍基亚:卡霍基亚的居民一度达到3万人,在18世纪末北美东北部人口开始爆炸之前,卡霍基亚一直是北美第一个也是最大的真正的城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