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暖身的八道极品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伊斯兰,意为顺从与和平。从7世纪初源于阿拉伯半岛开始,已有上千年历史的《古兰经》说:“世人啊,你们可以吃地上所有的合法而佳美的食物。”没有荤素之分的伊斯兰美食,因丰富多样而被列为世界三大菜系之一,其中尤以羊肉菜品最为出色,擅用香料与果仁,有不下数十种做法。《天下美食》与来自叙利亚的大厨WISSAM合作,为读者奉上一组伊斯兰色彩浓郁的羊肉菜品大片。

羊肉胡木思

  羊肉胡木思

  这道菜应用了阿拉伯传统的胡木思酱,乃是当地一种胡木思豆研磨而成,味道酸甜。阿拉伯面包蘸胡木思酱曾是阿拉伯人每日不可缺的主食,大厨WISSAM将羊肉与胡木思酱搭配,创出了一道开胃菜。

 

  

鲜檬四季客

  鲜檬四季客

  将羊肉和松子仁切碎后塞入羊肠衣,制成羊肉香肠,与大蒜、土豆和柠檬汁同炒。

 

  

酸奶羊肉

  酸奶羊肉

  酸奶和鸡蛋煮开后放入碎羊肉,再加入一些松子仁提香。碎羊肉之前要做成半熟,这样放入酸奶中熬煮时才容易入味。一千一夜这道菜品的羊肉一般选取自羊背,与酸奶搭配时的口感嫩于取自其他部位的肉。

 

  

盖夫达酸奶

  盖夫达酸奶

  将羊肉和洋葱切成馅料,制成肉饼,再浇上中东酸奶。这种酸奶没有甜味,比中国酸奶更加的酸和浓郁。

 

  

烧烤之夜

  烧烤之夜

  是由羊肉、牛肉和鸡肉做成的“卡巴”。“卡巴”本来意指腌制后烧烤的羊肉串,烧烤夜里的“卡巴”则应用了多种肉以及肉豆蔻等阿拉伯香料,有多重口味,亦是一千一夜的招牌独创菜品。

 

  

隔山肉串

  隔山肉串

  食材应用了羊肉和毛洋葱。羊肉块切成大块的圆形,使得肉的汁水多而口感鲜嫩。圆形的毛洋葱个头较小,比一般洋葱更甜,与羊肉同烤能去除其羊膻味。

 

  

素烤羊排

  素烤羊排

  羊排取自羊身上最嫩的肋边部位,不加入任何配菜和调料,追求的是烤肉原本的香味。

 

  

碳烤羊腿

  碳烤羊腿

  整羊腿以炭火慢烤,加入了青豆、松子仁、西红柿和胡萝卜调味。羊腿肉事先用加有阿拉伯香料谢巴的酱汁腌制,使羊肉原本的肉香味发挥的更加充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