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个变化最大城市:中西部仅重庆上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月15日,美国《福布斯》杂志评出中国10个变化最大的城市,深圳、广州、香港分列前三,重庆排名第十,成为中西部唯一入选城市。福布斯中国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先生表示,这是对重庆近年来发展成就的肯定。

  评选主要有国内生产总值、市场规模以及城市变化程度三个指标。范鲁贤先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城市排名由美国总部制作,与福布斯中国无关。在查阅福布斯全球网站后他表示,从上榜城市表现看,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崛起成一座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大都市,举世少见,绝对应排第一。重庆能从中西部突出,也有其理由——近几年发展很快,其经济增长率、市场规模以及城市化发展中崛起的高楼数量都突飞猛进。

  除深、穗、港外,这次福布斯排出的变化最大城市第四至第九位,分别是上海、北京、大连、南京、厦门、天津。范鲁贤说,上榜城市各有竞争优势,排名靠前的上海、北京的城市规模、发展速度自不在话下,排名第九的天津发展成就也有目共睹,重庆排名第十应该比较恰当。不过,他提醒,重庆这次虽是中西部唯一入选城市,但作为西部城市,其距离东部较远的天然缺陷客观存在,在全球经济形势不太好的情况下,要让城市拥有更大活力,应下力气增强城市竞争力,采取多种措施吸引外资,推动创业环境向更好方向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