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确定50个候选城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8年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暨最具幸福感城市推选活动”全面启动,宁波市在去年荣膺2007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后,今年再次入围2008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以改革开放30周年为背景,今年的最具幸福感城市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主办。

  今年8月,组委会委托零点调查公司,依据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幸福学评价体系,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入户调查。结合中国市长协会提供的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确定了50个候选城市,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深圳、青岛、杭州、大连、济南、厦门等也位列其中。11月起,活动进入通过网络、报纸、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的公众调查阶段。人们对交通状况、生活便利程度、医疗条件、治安状况、空气质量、卫生状况、房价、经济发展、文化娱乐的丰富程度、市民文明程度等方面的感受是衡量幸福感的几项重要指标。12月初,将根据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发布《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产生“2008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届时将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

  据了解,该活动去年首次举办,今年是第二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