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是什么意思(萨瓦迪卡男性怎么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萨瓦迪卡是什么意思(萨瓦迪卡男性怎么说)

人的萨瓦迪卡到底有几个意思?

原创2021-07-13 21:34·沈默旅记泰国人的萨瓦迪卡到底有几个意思?

泰国人见面不是握手,还是用“wai”,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萨瓦迪卡,双手合十,微微鞠躬。这是泰国人的标准打招呼的礼仪,但泰国人的萨瓦迪卡并不只是见面时的打招呼动作,还可以表达很多个意思,在很多场合和场景下都可以使用,算是泰国的百搭动作了。

一般来说,泰国人的萨瓦迪卡主要有4种含义:

1、问候

2、表示尊重

3、道歉

4、感谢某人

对于萨瓦迪卡的手势也有相应的准则,按照打招呼的对象大致可以分为三种:

1、对佛像

2、对地位较高的人

3、普通人陌生人,地位差不多的人

泰国人的萨瓦迪卡到底有几个意思?

第一种情况,是对佛像,手势是双手合十,然后指尖举到双眼之间的位置,然后头微微低垂,表示尊重;

第二种情况,是对长辈等地位比自己高的人,双手合十,指尖在鼻尖的高度,微微鞠躬,表示尊重;

第三种情况,是对平辈或者陌生人,双手合十,指尖差不多举到跟自己的胸口平齐,微微鞠躬,表示礼貌。

在泰国,萨瓦迪卡可能说是交际场上的万金油。大部分情况下都适用。最常见的就是相互问候,表达自己“热情友好”的一面。另一方面,萨瓦迪卡也是泰国人的一种身份认同。泰国女人认为,萨瓦迪卡不仅仅是一种姿态,也是表达了不同程度的尊重。还有一位泰国朋友说:这是“对年长者或职位较高的人表示尊敬和钦佩的最佳方式,即使你可能并不真正尊重他们。”

泰国人的萨瓦迪卡到底有几个意思?

在泰国,几乎没有人不使用萨瓦迪卡。这个行为代表了一个泰国人最基本的修养,如果一个泰国人不使用萨瓦迪卡,则被认为是粗鲁的,没有教养的。如果一个泰国人不礼貌,他们就会被看不起。甚至泰国人也会认为,萨瓦迪卡不仅是个人的行为,也代表着这个人家庭的尊严。

最后,泰国人的萨瓦迪卡被认为是泰国的标签,泰国的标志,泰国民族主义的最佳体现。确实,说到泰国人就想到泰国人的萨瓦迪卡,听到萨瓦迪卡立马就知道对方是泰国人。这是一种文化认同的标志。有人说这是泰国美丽的传统文化,泰国人应该为他们的姿态感到自豪,因为它美丽而迷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集赞(微信朋友圈集赞app)

下一篇分贝单位(听力40分贝要紧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