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城市幸福指数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韩国《朝鲜日报》消息,据该国有关机构发起的一次幸福指数调查,北京名列世界十大城市倒数第二位,仅仅比韩国首都汉城高一些。

  报道称,汉城市属下的首尔福利财团和大韩民国学术院以汉城、纽约、多伦多、伦敦、巴黎、柏林、米兰、东京、北京和斯德哥尔摩等世界10大城市为对象,调查了市民的满意度,并于18日发布了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民的满意度为67.8分(满分100分),排在倒数第二位。

    斯德哥尔摩的分数最高(80.1分),其次是多伦多(80分)、纽约(78.3分)、伦敦(76.7分)等。亚洲的东京(69分)和汉城(63.6分)分别排在第8、10位。

    在共11个调查项目中,汉城在幸福度、福利、文化、教育、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市行政、生活共同体和自豪感等8个项目都排在最后一位。

  职业选择机会、物价等经济方面的评分(38.8分)排在第7位,走夜路、交通事故、灾害危险等安全(37.6)和健康(66.8)方面的评分排在第9位等,只在这3个项目中勉强摆脱了倒数第一。

  这次调查采用电话采访方式,面向每个城市的1000名(米兰1014名)市民进行。调查中,对各项目的满意度分为5个级别进行评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