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纯净的地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西兰

新西兰独特的黄眼企鹅

迷失的世界waitomo

  从即将收费的超市塑料袋到最近肆虐中国南方的灾害性天气,环境保护已经不仅仅是纸上谈兵的话题。当“绿色生活”成为全人类的生活主题,我们的旅行方式也在同步应变。2008年度,新西兰将一如既往地推广生态旅行,让每一个造访这片南半球神秘岛屿的旅行者都在清新、绿色、澄澈中体验100%纯净的新西兰。

  为了表彰新西兰在环保运动上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把今年的世界环境保护日主办权交给了新西兰。今年6月5日,首都惠灵顿将迎来“2008世界环境保护日”,以“革除陋习 走向低碳经济”为口号,呼吁各国保护生态环境,减缓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经济及生活方式,鼓励进行环保方式的各类消费。

  新西兰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一直处于世界前列。作为世界顶级大片最热衷的外景地之一,新西兰雄壮的冰河、美丽的峡湾、巍峨的山脉、辽阔的平原以及绝无仅有的物种,不断吸引世界级的电影人前去取景。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西兰取景必须要取得当地政府、拍摄地所有人、自然保护区管理部 (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 的许可,并遵循严格协定,承诺在拍摄完毕后恢复原貌,方可开拍。在电影拍摄期间,环保部门也会在现场进行监督指导,避免对环境造成永久性破坏。据称,《魔戒》剧组当年在拍摄时为了不破坏当地环境,不惜重金铺路造桥,甚至在草地上铺地毯进行保护;在电影杀青后,又足足用了六个月时间拆除这些道路桥梁。而这笔重金投入也被认为是“绝对值得”。

  目前,新西兰很多旅游景点以及社区等都已将可持续性发展的理念融入到了自身的服务和经营中,大力推行生态旅游。在新西兰旅游,无论住宿、交通、美食、风景还是气氛,处处可感受到当地人保护生态环境的良苦用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