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为什么不制冷(空调出风口有风但不制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空调为什么不制冷(空调出风口有风但不制冷)

炎热而又热的夏天正午,空调成了降温的法宝之一,如果出现空调不制冷的情况,会让人心烦。为防止这些问题,空调必须定期进行清洗,防止室外机的冷凝器或里面滤网堵塞导致空调不制冷。若无上述堵塞仍不冷却,则需从下面所述原因着手解决。

20年空调维修师傅为您揭秘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一般人所说的氟利昂不够用,这种不制冷的原因大多是在已使用三四年后的空调,大部分也是一种正常现象,属于长时间使用而使空调冷媒(即我们常说的氟利昂或雪种)的正常损耗,但这仅仅体现为空调与以前正常情况相比制冷不足,不会完全不制冷,因为压力不够,不会与正常值有关,此刻你只需找一家靠谱的维修公司补回就行了。

20年空调维修师傅为您揭秘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导致不制冷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大功率空调管面积较大的房间,而一些房间尽管空调功率与房间面积看上去相符合,但因为房间不密闭(如门窗大开等),亦或是房间内有发热的热源(如电脑多的地方),当然玻璃房的热功率与房间面积相符合。这样的情况我们平时很容易忽略,解决这类问题,一般只能从提升空调数量(使实际要求的制冷面积与空调功率所能支配的制冷面积相符合);改善使用环境的条件;提升使用环境的密闭性;在空调使用环境中减少制热源等方面着手解决不制冷问题。

20年空调维修师傅为您揭秘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这样的非制冷情况经常发生在我们室外机较封闭的空间或室外机周围的温度过高。比如有几个楼盘为了美观,把室外机安装在隐秘的小空间里甚至于多个室外机放在一个小空间里,因此极容易因为室外机所在的小空间不空气流通,造成 散热器不制冷。

  以上介绍了几种普遍的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尤其是中午高温的户外温度过高,如室外温度在43度以上的时候,多数空调很难将室内热量经过机外散热器传到室外,这也是导致空调不制冷的主要原因。看到这篇文章,大家都对空调不制冷有对策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