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度副词(12个频度副词排序)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频度副词(12个频度副词排序)初中英语语法精品资料第八讲,频度副词知识点总结整理

初中英语之语法回顾 频度副词知识点总结整理

编辑及整理 头条号(育才双师课堂)

各位同学,希望今天分享的这份资料《初中英语语法精品资料系列》能够帮助大家夯实语法,夺取高分,更多精品课程请关注头条号:育才双师课堂,初中物理,英语精品课程。

初中英语语法精品资料第七讲,阅读理解思路和解题技巧点拨

一、频度副词的基本概念

1.定义 usually/ sometimes/always/often 等词在英文中被称为“频度副词”,是用 来表示动作频率的,但程度上有别。常见频度副词按频率大小排列如下:

always(100%)>usually(80%)>often(60%)>sometimes(40%)>seldom(20%)> never(0%)

2.频度副词的位置

◆频度副词在句中习惯上位于 be 动词、助动词等之后,行为动词之前。

(1)在 be 动词之后。如:

She is sometimes very busy. 她有时很忙。

(2)在第一个助动词或情态动词之后。如:

I will never forget this lesson. 我将永远忘不了这一课。

(3)在实义动词之前。如:

We often go there. 我们常去那儿。

◆sometimes 也可放在句首、句中或句末,often 也可放在句末(一般不放在句首)。如

Sometimes she writes to me. =She writes to me sometimes.

她有时候给我写信。

She writes to me often. 她经常给我写信。

◆如果有两个助动词,频度副词通常放在第一个助动词后面。如:

We have never been invited to one of their parties.

他们聚会,一次也没邀请过我们。

二 、频度副词的用法

1. always 频率最高,表示动作重复、状态继续,表示“一直、总是”

(1)其反义词为 never。always 等与 not 连用时,表示部分否定。如:

The rich are not always happy.

有钱的人并不总是快乐的。

(2)如果要变为否定句,应将 always 改为 never 才能全部否定。

Li Ping is never late for school.

李平上学从不迟到。(全部否定)

Li Ping is not always late for school.

李平上学不总是迟到。(部分否定)

(3)频度副词通常和一般现在时连用,表示动作发生的频率。但 always 与进行时连 用时,并不强调动作正在进行,而是表示赞叹、厌烦等情绪。

2. usually 意为“通常”,表示习惯性动作或状态,很少有例外。

3. Often 意为“经常,时常”,表示反复性的动作或状态,中间有间断,不如 usually 那么频繁。其反义词是 seldom。often 在句尾时常被 very 或 quite 修饰。

4. sometimes 意为“有时”

5. seldom 意为“很少”;never 意为“从不”。这两个副词表示否定意义,动作 几乎不会发生。好。

6. hardly 具有否定意义,表示“几乎不、简直不”,除非特殊情况,否则不会发生。

注意:对上述频度副词提问时,用 how often。

三、频度副词在否定句中的用法

在否定句中,有的频度副词位于否定词之前或之后均可,而有的频度副词则必须位于否定词之后,而还有的频度副词却必须要位于否定词。

注意:在正式文体中,表示否定意义的副词 seldom, never 可位于句首,但此时其后要用倒装语序。

Seldom has there been such a happy meeting.

过去很少有过这样愉快的会议。

Never did he think the book would be finished so soon.

他可没想到这本书会这么快看完

另外,once a year (每年一次), twice a week (每周两次), three times a day (一天三次), every Saturday afternoon(每星期六下午)等,这些时间状语也表示 频率,它们可以和频度副词用在同一个句子中,表达上没有重复。如:

We usually go to the cinema four times a month.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