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1月26日《魂断威尼斯》中所展现的惊世之美被誉为“世界第一美少年”Bjorn Andresen(伯恩·安德森)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恩-

      30年前曾被誉为“世界第一美少年”。
 

 

  Bjorn一生是个悲剧。5岁父亲抛弃家里,10岁不到母亲自杀。后来和继父一家生活,少年时代十分孤独。大概他强烈的主见个性也是由此而来。1970年参加瑞典影片《A Swedish Love Story》,出演一个流氓少年。之后, 他在导演Luchino Visconti 影片《魂断威尼斯》中所展现的惊世之美使他在电影史上永生。这部影片1971年上映, 讲述了一个由Dirk Bogarde 扮演的作曲家,在威尼斯途中偶遇一少年,为其美丽痴迷并因此死在威尼斯的故事。
 

 

  现实生活中, 却是Bjorn Andresen(伯恩•安德森) ,被迷人少年Tadzio这个角色彻底毁了。《魂断威尼斯》中的角色, 使15岁的Bjorn Andresen 成了令人觊觎的“性感符号”,他在其中的表演——迷惑长者的美少年却变成了他终生的印记。《魂断威尼斯》的导演维斯康蒂的情人不满Tadzio角色被抢和导演对他的关照, N次谣说他死于车祸、空难、滥服药物……76年更是莫名其妙被卷进一场谋杀案。50岁,最大的愿望——仅仅是能够亲眼看见自己的父亲。“我希望能够见到他,只要5分钟,我想凝视着他的眼睛,
 

 

  听着他的声音。我可以看一看他双手,知道他生命中发生的事情。”
 

 

  1983年结婚,1989年离婚。有三子,第一个儿子1986年死于襁褓,这段日子被他称为人生最黑暗的时期。其他两个是女儿。2004年一次专访中得知他和两个女儿住在斯德哥尔摩的一间公寓内,一起生活的还有一只猫、一条狗和一只仓鼠。
 

 

  Bjorn坚决拒绝自己的形象和"gay"联系在一起。而现在,一本书(Greer的新书《The Boy》)又重新挖掘出他从前的照片,这只能带给他阴暗鬼魅的过去又在记忆中重现。生活中他活的很痛苦,也尝够了流言蜚语的苦,但也许正是这种超乎性别的美才能让他的形象如此深入人心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