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照门是什么时候(零八年艳照门与某大学阶梯教室事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艳照门是什么时候(零八年艳照门与某大学阶梯教室事件)

一、艳照门情况始末

2008年年初,网友奇拿在天涯社区贴出一组女性坦胸露乳的照片,而照片的男、女主角后被证实为陈冠希与钟欣潼。随后,该网友不断放出猛料,不雅裸照涉及张柏芝、陈文媛、杨永晴在内的娱乐圈诸多女明星。整个网络及娱乐圈炸开了锅,娱乐新闻、小报记者疯狂渲染,各路名人、综艺大咖肆意指责,无良网友、键盘人士疯狂调侃咒骂。上至耄耋之年老人,下到黄口小儿,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一时间闹得香港娱乐圈女星人人自危,纷纷发帖自证清白,更有甚者,出巨资悬赏以正视听。

事件发酵一月有余,当事人陈冠希不得不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向公众解释不雅照的时间及相关事宜。

零八年艳照门与某大学阶梯教室事件,网友再现本末倒置式关注

二、艳照门所涉及明星影响

网友奇拿以一己之力毁了半个香港娱乐圈,其中对涉及其中的女性明星影响最大,我们来看看直接或间接影响较大的女星。

1.钟欣潼

发生艳照门事件前,twins组合风靡整个亚洲,钟欣潼与阿Sa也无愧于一线当红女星的称呼。发生艳照门之后,钟欣潼召开记者会道歉,并声泪俱下地称自己:“很傻很天真。”这句话也被网友调侃至今,之后一度停工两年多,让从小就失去父亲缺少父爱的钟欣潼一度抑郁。2010年4月份重新复出,可惜再次复出时,娱乐圈已不再是零八年之前的娱乐圈,经历网暴,低调恋爱结婚、离婚后的钟欣潼,早已失去昔日的光环与地位,好在调整心态,放下身段,以平凡之躯迎接新的曙光。

零八年艳照门与某大学阶梯教室事件,网友再现本末倒置式关注

零八年艳照门与某大学阶梯教室事件,网友再现本末倒置式关注

2.张柏芝

在艳照门事件之前,张柏芝凭借星爷的《喜剧之王》与《星愿》等热门电影成功跻身一线女星行列,其美丽的容颜与无与伦比的自身魅力,成为当之无愧的新一代玉女掌门。艳照门之后玉女惨被称之为“欲女”,停工导致事业全无,与谢霆锋刚稳定的感情也再生波澜,好在谢霆锋与她共同承担并度过那段灰暗的日子。但这件事情也让他们的家庭感情出现裂隙,在飞机偶遇陈冠希并合照事件之后,张柏芝与谢霆锋两人于2012年低调离婚。不得不说艳照门对两人的离婚还是起到一定的推波助澜作用。

零八年艳照门与某大学阶梯教室事件,网友再现本末倒置式关注

零八年艳照门与某大学阶梯教室事件,网友再现本末倒置式关注

3.陈冠希

艳照门之前陈冠希可谓如日中天,参演《特警新人类2》,《无间道》以及《头文字D》被广大少男少女所熟知。其独特的曲风更是吸引了一批死忠粉,被誉为刘德华、梁朝伟的接班人,代表着香港电影的未来。艳照门之后,陈冠希停下所有工作,所有参演的电影均被下架或删除,宣布无限期退出娱乐圈。时至今日,陈冠希依然没能回到他所熟悉的娱乐圈,拍他所喜欢的电影,他说了这么一句话:“演戏是我的激情所在,但却被他们拿走了。他们赢了,这是他们唯一打败我的地方。”

2017年与秦舒培结婚育有一女。时至今日,小编依然期待冠希哥的复出,等待他的新电影。

零八年艳照门与某大学阶梯教室事件,网友再现本末倒置式关注

其他女星或多或少的都受艳照门风波的影响,不是丢了事业,就是丢了感情,更有甚至失去了嫁入豪门的机会。但最难过的无疑是自身心中始终难过的那道坎。

三、众网友对待艳照门涉及明星的态度

在当年的网络中,众多网友基本分成三派。

无脑咒骂派:该派人士不论是出于自身正直也好,或是酸酸态度也罢。一直觉得作为明星,不以身作则,做出败坏道德、臭名昭著的事件,罪该万死,试图以舆论压力一棒子打死所有涉及其中的明星。

嬉戏调侃派:该派人士最多,均是吃瓜观众的样子,抱着看戏不嫌事大的态度。极其尽力调侃所能事。什么陈老师是我们心中的摄影艺术家;陈老师是唯一一个自己吃肉让大家喝汤的良心明星;期待陈老师下一次的大作……

理性关注派:此派人士不多,且大多为三观较正的高素质人士。一般很少发声,发声也很快被前两派人士的声音所淹没,一般代表观点为:查出散播照片的幕后黑手;严惩推波助澜的无良人士……

四、散播艳照罪魁祸首的结局

结局你们可能想不到,毁了几十人事业、家庭、感情的罪魁祸首的结局是如此轻描淡写。零九年24岁计算机技术员史可隽就3项不诚实使用计算机罪名被判入狱8个半月。

对于这个结果小编是强烈表示不满的,毁了别人的一生,他却仅仅被判入狱8个半月……正因为传播艳照的后果如此轻,才导致罪犯肆无忌惮地勒索钱财,并大肆传播。

零八年艳照门与某大学阶梯教室事件,网友再现本末倒置式关注

五、黑龙江科技大学:阶梯教室“不雅事件”

2021年5月16日,在黑龙江科技大学阶梯教室,一段男女在教室内欢好的视频被传出。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对男女在做羞羞的事情,在做该事情期间,明显看出摄像头在转动,并调整镜头进行对焦。

零八年艳照门与某大学阶梯教室事件,网友再现本末倒置式关注

但网友的聚焦点并不在此,均是抱着一种调侃的态度。有说:我要上黑大,非黑大不读的;也有说:有这样的大学生活人生无憾的;还有说:没想到黑大居然以这样的方式出门……五花八门,讲什么的都有。

零八年艳照门与某大学阶梯教室事件,网友再现本末倒置式关注

很少有网友要求抓捕该起欢好视频事件的始作俑者,小编有几点疑问。

第一:作为视频的监管人员,为什么在发现问题后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当事人?反而将摄像头对向他们,是在固定证据吗?

第二:进行录制之后,为什么不及时上报,并采取措施将硬盘内的视频资料格式化,难道是为了独自留下欣赏吗?

第三:作为一所大学,相信在里面的工作人员也具有相对一般人更高的素质修养,但在视频上传及传播过程中并没有体现出来,要深究视频是如何传播至网络上的?

该视频制作及上传者已经严重侵犯了当事人的隐私权。目前传播的数量,以及社会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也严重影响两位当事人的身心健康,建议报案查出幕后上传的黑手,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制裁。

总结: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公民都有隐私权,将别人的隐私上传至网络无疑是犯罪行为。而作为吃瓜观众的我们,不应以一种旁观者的吃瓜心态来助长罪犯份子的嚣张气焰,应以正确的三观来看待此事,不过多的谈论,不分享传播。当然,一方面作为学校应加强素质道德教育,另一方面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也应分场合、分时间、分情况地进行亲密接触,莫一不小心成了别人的笑柄,毁了自己的一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