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盎司是多少克(今天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9999)

80酷酷网    80kuku.com

1盎司是多少克(今天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9999)

关于人类移民外太空的话题咱们说了很多期,其中多以探讨移民火星、土卫二、木卫六等的可能性为探讨的重点。但其实还有一个可选的方案一直没有被提及,那便是月球。

未来10年人类将再次登月?如果有机会,你会愿意定居月球吗?

可能有朋友会说,月球上的各方面条件都不适合人类移民,根本就不是一个可行的备选选项。

虽然月球距离地球很近,往返于地月之间远比其他星球需要更少的燃料和更少的时间。站在月球之上观赏地球也算是能够一解思乡之苦了。但是现实的情况是月球上的种种条件都不适合人类定居。

比如,月球上几乎没有重力。这倒不是说人在月球上行走和生活会因为失重而带来很多的麻烦,也不是说人长期生活在这样几乎失重的环境下会发生肌肉萎缩、五脏移位等健康隐患,最重要的问题是月球上没有足够的重力可以锁住大气。

未来10年人类将再次登月?如果有机会,你会愿意定居月球吗?

要知道有没有大气对于一颗星球能否产生生命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个指标。大气能够阻挡强烈的宇宙辐射,同时也能够锁住空气、水分和温度,这对于生命来说都是必要的。

当然,除了这些之外,生活在月球还会有其他的困难。比如,月球上只有南极使得建造基地,因为只有这里的光照时间最长,并且拥有能被我们利用的冰原。

而建造基地的事情我们将全部仰仗机器人,直接利用月球的土壤就可以。至于氧气、食物和生态系统都需要在基地内人工建造相关功能区域。当然,一部分资源也可以仰仗地球的供给。

未来10年人类将再次登月?如果有机会,你会愿意定居月球吗?

这些都不算什么,最让人头疼的是月球上的月尘。这种磁性物质无处不在,会破坏宇航服、飞船甚至沾到皮肤上引起过敏或不适。如果不慎吸入体内,那将是一个大麻烦。

由此可见,定居在月球的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殖民这颗星球。事实上人类早在1969年踏上过月球了,未来10年也会再次登陆月球,而这一次将与上一次大不相同,不仅仅是踏出人类的一小步,也不仅仅是纯粹的宇宙探索或者开拓疆域这么简单,而是要把月球当作可以利用的资源来开发。

而开发月球资源这件事儿,可能是某国的官方率先开展,又或者是由某个商业公司(比如马斯克的Space X或者贝索斯的Blue Origin)首当其冲,这就看谁更快一步了。

未来10年人类将再次登月?如果有机会,你会愿意定居月球吗?

月球上除了拥有丰富的金、银、钛等金属资源之外,还拥有丰富的氦-3,而这种物质在地球上是极其稀有的,原因就在于月球没有大气,宇宙中的辐射、主要是太阳辐射可以顺利抵达月球表面,使得月球在数十亿年间产生了大量的氦-3。

可能有朋友不知道,氦-3是一种强大的能量,每100千克的氦-3就能给大概150万人口的市镇持续供电一年。而1盎司(28克)的价格差不多在4万美元左右,现在您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国家和企业对登陆月球并在月球上建立基地如此热情高涨了吧!

当然,不管是谁率先在月球上建立了基地,最终能够获得月球的开采权恐怕还是要世界各国坐到一起商量决定,否则很难想象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当然,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世界各国总能商量出一个能被各国普遍接受的游戏规则。

未来10年人类将再次登月?如果有机会,你会愿意定居月球吗?

相信说到此,你会发现“定居”月球是不太明智的选择,不过到月球“淘金”却非常有吸引力。其实除此之外,把月球作为人类殖民其他星球的中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