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走进生活,选最适合自己的车。

哈喽,大家好,我是红涛说车。

日产全新一代轩逸外观非常帅气,人气和销量都很高,是目前唯一能够与大众朗逸争夺销量冠军宝座的选手,不过全新轩逸如此风光和轩逸经典有着直接关系,因为是老款车型积攒下来了省油耐用的好口碑,并且它的销量是全新轩逸和轩逸经典加在一起的,而轩逸经典卖的并不比全新轩逸少,有位网友问我:10万元左右买辆轩逸经典作为家用可以吗?下面红涛就来说说轩逸经典都有哪些优缺点,性价比到底高不高?

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图1)

1、外观中庸耐看

以今天的眼光来看轩逸经典,没有了任何新鲜感,尤其是和全新轩逸放在一起的话,明显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不过轩逸经典的外观能够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前脸V字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上不规则样式的前大灯,有着比较高的辨识度。

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图2)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31*1760*1503mm,轴距为2700mm,和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等同级别车型相比,个头并不小,为主流A级轿车的尺寸,车身轮廓略显臃肿,可侧面很简洁,略带起伏式的腰线也比较有特点,增加了些运动气息,尾灯的样式和前大灯做到了统一。

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图3)

2、乘坐舒适性比较好

得益于不错的轴距,轩逸经典的车内空间比较充足,满足5口之家出行绰绰有余,身高1.72米的乘客坐进后排,腿部空间还不错,座椅明显要比同级别其它车型的更厚实柔软一些,虽然用移动大沙发来形容有点夸张,可坐着确实很舒服。

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图4)

3、内饰并不过时

来到轩逸经典的前排,内饰氛围并不沉闷,经常碰触的地方使用了软性材质覆盖和皮质包裹,做工也比较精细,各种功能操作起来都很顺手,我个人很喜欢轩逸经典上面的这款方向盘,样式比较经典。

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图5)

4、三大件稳定可靠

轩逸经典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2匹,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实际开起来后动力并不算强劲,急加速也不像涡轮增压车型那么有爆发力,可自吸有自吸的魅力,动力输出平顺线性,油门和刹车脚感都比较舒服。

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图6)

百公里平均油耗在6.5-7.5L之间,跑高速为5.8-6.2L,市区内堵车的话会达到7.8-8.5L(每个人的驾驶习惯和路况不同,跑出来的油耗成绩不一样),大部分车主对轩逸经典的燃油经济性是非常满意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调校风格注重舒适性,平常在市区内行驶的话,车里还算安静,底盘能过滤掉路面很多细碎的颠簸。

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图7)

再来说说轩逸经典让人不太满意的地方,1、简配比较严重,全系采用的都是卤素光源的大灯,灯腔内没有透镜,也没有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到了晚上照明效果比较差,长跑夜路的朋友建议把它换掉,而且低配舒适版还没有前雾灯,再有就是低配车型为普通的塑料方向盘,高配豪华版为多功能方向盘,但仍然没有使用皮质包裹一下,导致握感比较一般。

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图8)

低配舒适版没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这让新手开着不太方便,也只能后期自己再进行加装,而且到了这个级别,居然配备的是16英寸的钢圈,呵呵,真的是很少见,成本控制那叫一个绝!豪华版增加了倒车影像、铝合金轮毂、电动天窗、8英寸触控液晶屏,而且安全配置还算齐全,这点能够让人接受。

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图9)

2、后排座椅虽然厚实柔软,可坐垫比较高,导致头顶空间不是很充足,身高1.72米的乘客头发几乎扫到了车顶。3、快速过弯和并线时侧倾比较大,可能前排驾驶者还感觉不到什么,可后排乘客会觉得猛然晃动一些,让人心里不太舒服,缺少安全感。

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图10)

跑高速超过了120之后,一旁有大货车经过,底盘不够扎实沉稳,很多车主说会有发飘的感觉,走一些非铺装道路遇到大点坑洼带来的强烈冲击,后悬弹跳动作比较多,底盘厚重感不足,另外方向盘指向不够精准,再加上提速表现一般,没有什么驾驶乐趣可言。4、车漆比较薄,很容易留下细小的划痕,还有新车内饰气味有点大等等一些小问题。

轩逸经典怎么样(2021款轩逸经典优缺点)(图11)

总的来说,日产轩逸经典作为家用代步很适合,省油好开,后期故障率也比较低,但要是经常跑高速或者对操控性比较在意的话,那么它并不能让人满意,至于它的性价比高不高?2021款轩逸经典的售价区间为9.98-11.86万元,目前4S店内有着1.6万元左右的优惠(地区不同,优惠力度有差异),实际成交价确实要比全新轩逸、丰田卡罗拉等主流选手便宜,但大家别忘了它可是老款,其实轩逸经典比原来减配了很多,可价格并没有实惠多少,在我看来值得购买,不过性价比并不像网上一些人吹捧的那么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