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安检笔记本(飞机可以带笔记本电脑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两日前,继三星Galaxy Note 7之后,苹果电脑也被多家航空公司禁止乘客带上飞机了。

有这款笔记本电脑的快来看看,携带它不让坐飞机啦

据悉,苹果公司今年6月官宣要召回一批15英寸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据称,公司已收到26起关于笔记本电脑电池过热的报告,其中5名用户报告轻度烧伤,1名患有吸入烟雾。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表示,这批电脑均在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出售,这批电脑曾多次出现过热的现象,有引发起火、易燃的潜在威胁。

苹果公司告知该款电脑的使用客户停止使用他们的设备,直到更换电池为止。而拥有2015 MacBook Pro的用户可以在召回计划网站上输入他们的Mac序列号,以检查他们的设备是否需要更换电池。自6月以来,苹果公司持续为客户提供免费的更换电池服务,与此同时,还向受到影响的客户发送了电子邮件,敦促其携带该型号电脑前往维修。据统计,苹果在美国销售了大约432,000台可能受影响的MacBook Pro 设备,而在加拿大销售了大约26,000台设备。

有这款笔记本电脑的快来看看,携带它不让坐飞机啦

在苹果公司发起召回计划之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也宣布了禁止旅客携带这批存在电池问题的电脑登机。在FAA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各大航空公司都已经收到了相关的召回通知,并接到指示将遵守召回电池的指南。这也就意味着,没有替换过电池的这批苹果笔记本电脑是不被允许托运或者随身携带的。

不久前,欧盟航空安全局也同时警告欧洲各航空公司要确保受电池回收影响的这批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在飞行期间必须关机不被使用。包括TUI集团、托马斯库克航空公司、越洋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公司等在内的航空公司,四家货运航空公司都实施了禁令,禁止这批笔记本电脑作为货物被带上飞机。

有这款笔记本电脑的快来看看,携带它不让坐飞机啦

印度民航总局(DGCA)也发出声明,要求乘客不要携带该机型办理登机手续并禁止作为手提行李带上飞机。目前,新加坡航空公司、泰国航空公司、越南民航局等也纷纷禁止乘客携带存在安全隐患的苹果笔记本电脑登机。

小编了解到,2015年中期至2017年2月期间销售的15英寸Apple MacBook Pro 笔记本电脑虽然被禁止带上飞机,但如果是已经更换过电池的笔记本电脑则不会受到影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