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网多高(羽毛球场围网标准尺寸)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羽毛球网多高(羽毛球场围网标准尺寸)

羽毛球专家把脉:抽球过网太高被对手半场截杀怎么办?

羽毛球专家把脉:抽球过网太高被对手半场截杀怎么办?

抽球时,我经常感觉接到了球,然后就被扣在了地上,导致不怎么敢再那样抽球。怎么办?

(宇宙藏在哪)

你的问题是说抽球过网太高被对手半场截杀吧?抽球的目的,是通过快速的平球给对手制造困难。如果抽的时候过网太高,的确很危险。这是技术的问题,抽球的正确动作是拍子在向后引拍再向前挥出的过程中,拍面与地面基本始终保持在一个高度。另外,要想让击打出去的球保持平行,还需要拍面在击中球的瞬间保持垂直姿态。做到了这两点,才能确保你的平抽球不会向上飞。

提高抽球技术的方法比较简单,先从无球挥拍开始。注意我说的这两点,比较好用的一个挥拍练习是对着羽毛球网挥拍,首先注意引拍和挥拍过程中的高度,然后在拍面击中网时,注意拍面是不是与网重叠。如果是拍框先击中网,说明你的动作有问题,要调整到完全重叠才是正确的。挥拍熟练以后,再采用多球练习,一个一个球的练习,确保技术动作的正确性,正反手抽都是一样的练习方法。最后,再在实战中使用。

羽毛球专家把脉:抽球过网太高被对手半场截杀怎么办?

怎么练习平抽?我对墙练习老是打不着。

(鱼鶞)

对墙练习平抽挡不是一般水平的球友可以轻易做到的,所以说,你的勇气可嘉。一般来说,对墙练习平抽挡,离墙的距离差不多在2米开外,以练习反手抽挡为主,也可以正反手同时练习。由于离墙很近,快速的抽球使回球也很快,这需要你完全掌握抽挡技术。

练习中,准备下一拍的动作要非常快。由于墙的材料、各处的密度不同,那么回弹球的落点也是不尽相同,这又需要我们的手和脚的调整速度也要快。因此,对墙抽挡练习不是为了学习抽挡技术,而是为了练习抽挡摆臂的速度、调整能力和前臂的力量。如果你没有完全掌握抽挡技术,那应该从多球定点开始练习,或一对一定点练习,只有你完全掌握了抽挡技术,我们再尝试对墙抽挡练习。

羽毛球专家把脉:抽球过网太高被对手半场截杀怎么办?

请问一下男双比赛时前场平抽挡,在这种战术下如何保持连贯性和快速的应变力呢?

(祭司墨瞳)

在发接发阶段,一般来讲是前后站位,因此前场的扑推要注意抓点和跟进。例如,推压到直线的时候要迅速移动到边线,在对方出球之前准备好下一拍的抽挡,而后面的人看到同伴移动到直线时则要迅速补位到对角,防止对方抽对角,这样就可以形成左右分边双压的态势,占据主动权。其次,如果接发球时推压到对角线,此时要根据自己出球质量来决定是否要跟进到对角。如果质量一般,则要站在原地,同伴补位到直线,这样也能形成双压局面。

在保持抽压的连贯性方面,如果推对角的质量非常好,给对方造成被动,此时可以跟进,一般情况下再补一拍,就可以得分。还有一种情况,是己方后场连续进攻在中场位置杀球时,前场准备封网的同伴要判断对方挑球的位置,及时向对角后撤,给同伴让出边线进攻,自己也能看住对角线的抽和挑球,形成分边压网进攻的态势。总之,一个人的移动不是孤立的,当击球的一方移动后,同伴要注意及时补位,这样场上才没有大的漏洞,并且可以尽可能地占据场上主动权。

羽毛球专家把脉:抽球过网太高被对手半场截杀怎么办?

收藏举报1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打人的技巧(打人的技巧是什么)

下一篇摘要是什么(摘要怎么写论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