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年1月6日中国著名作物育种和细胞遗传学家戴松恩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戴松恩

 

  
 

 

 戴松恩,著名的作物育种和细胞遗传学家。他早期从事小麦育种、细胞遗传和抗赤霉病研究,后转入烟草、油菜育种的基础研究,对发展贵州烟草种植业做出了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长期负责科研管理工作。晚年致力于小麦非整倍体应用研究,提出在品种间杂交中利用ph基因诱发遗传变异的论点,经初步证实认为可行。

 

  戴松恩1907年1月6日出生于江苏省常熟县东唐市镇。父亲因病早逝后,他跟随以摆小摊糊口的母亲相依为命,生活很拮据。这使他从小就养成一种自强自立的性格。他九岁进入东唐市初级小学,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故十分勤奋读书。1920年以成绩第一毕业后,免费升入苏州晏成中学。1925年,又因学习成绩优异被南京金陵大学农业专修科免试录取。从那时起,他跨入了农业这个广阔天地,在科技道路上奋斗了一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