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7年1月5日法国勃艮第公爵查理逝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查理(勃艮第公爵)

 

  (大胆的)查理,勃艮第公爵 Charles le Téméraire,Duc de Bourgogne (1433年11月10日—1477年1月5日)法国瓦卢瓦王朝的勃艮第公爵(1467年起)。勃艮第公爵菲利普三世(好人)与葡萄牙的伊莎贝拉之子,生于第戎。
 

 

  大胆的查理是计划统一法兰西的国王路易十一最危险的敌人。他努力扩张已经十分强大的勃艮第公国的力量,企图使勃艮第成为完全独立的政治实体。1465年,大胆的查理从路易十一手中取得索姆。为得到英格兰的支持,大胆的查理与英王爱德华四世的妹妹玛格丽特结婚。他多次镇压勃艮第的附庸和主要财政来源尼德兰各城市的反抗,并力图吞并阿尔萨斯和洛林。
 

 

  由于路易十一的外交手腕,大胆的查理逐渐陷于孤立。1477年大胆的查理与得到路易十一支持的瑞士军队作战时,由于雇佣军的出卖阵亡(南锡战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