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第一高楼破土高455米为超五星级酒店(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西部 第一高楼 高455米 超五星级酒店 中国

  

 

 

  嘉陵帆影效果图

  455米 西部第一高楼嘉陵帆影破土

  位于渝中区化龙桥的超高层建筑群“嘉陵帆影·国际经贸中心”昨日正式动工。凭着455米的建筑高度,嘉陵帆影将成为重庆乃至西部第一高楼,在世界已知在建和将建高楼中居第七位。

  开发商瑞安集团介绍,嘉陵帆影超高层建筑群由三座塔楼和一座裙楼组成,位于重庆天地新城(即化龙桥旧城改造项目)最东端,东连嘉华大桥,西临重庆天地特色商业中心,规划建筑面积超过68万平方米,由超甲级办公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高端购物中心、奢华服务式公寓和滨江大道休闲区等部分组成。

  该项目总投资约80亿人民币,预计2015年整体竣工。建筑群中最高的塔楼,建筑高度将达到455米,在全球已建和在建的摩天大楼中,建筑高度排名第七;人可到达楼面高度逾440米,将超越著名的台北101大楼(人可到达楼面为439.3米)、马来西亚双子塔、上海金茂大厦等现有国际知名超高层建筑,全球排名第六。其形将如一叶扬帆屹立嘉陵江畔,成为重庆的城市新地标。

  重庆市领导王鸿举、黄奇帆、凌月明等出席了动工仪式。

  嘉陵帆影 大亮色灵感来自吊脚楼

  嘉陵帆影超高层建筑群中最高的塔楼,形似两个相互叠加的帆船,两帆竞相升起,呈现出扬帆远航的境界,向重庆古老的航运文化、长江及嘉陵江这两条母亲河致意。而帆船的翼状形状也有力地平衡了立面压力,使嘉陵帆影更坚稳地矗立在江畔。

  塔楼外立面设计灵感来自于重庆独特的吊脚楼窗棂,东方风格浓郁。其独一无二的建筑语汇与重庆城市气质完美呼应,将成为重庆人引以为傲的新地标。

  电梯超过100部

  嘉陵帆影三座塔楼底部的裙楼将作为顶级购物中心,连接滨江大道和公共广场,创造出城市休闲地带。

  裙楼以上以国际甲级写字楼为主,将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大型企业的西部地区总部入驻。整个建筑群规划面积超过68万平方米,可容纳5万人,电梯超过100部。

  打造超五星级酒店

  嘉陵帆影85楼以上楼层,将打造成世界顶级的超五星级酒店,从这里可以鸟瞰主城景致。酒店特别设计的空中大堂,将让人从进入酒店的那一刻起,产生一种悬于城市之上的感受。酒店定位高于目前重庆市场上已有的所有酒店。将引入国际顶级酒店管理集团负责运营管理。

  再造两大人工湖

  作为整个重庆天地新城的另一标志性组成部分,规划约27万平方米的人工湖休闲生态绿地昨日同时动工。这块绿地以开放性的游览、健身活动为主,既能保护城市中珍贵的山体景观和湿地,又以新的水域体现城市和山体配合的生态性。

  人工湖休闲生态绿地分南北湖两个区域:北湖强调娱乐休闲和健身,规划设计了动感湖滨景观、特色音乐喷泉等。南湖注重湿地景观和生态,以静态休闲活动为表现主题。其中,北湖将于明年底完工,南湖预计2010年开放。

  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

  不会陷入“安德鲁魔咒”

  “嘉陵帆影选择在市场最不好的时候动工,完工时将是市场最好的时候!”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昨日表示,嘉陵帆影项目不会陷入“安德鲁魔咒”。

  1999年,德意志银行编制出“摩天大楼指数”,该指数证明一个结论:高楼建成之日即是市场衰退之时。在过去100年间,“安德鲁魔咒”频频 “显灵”,如纽约新加大厦和大都会人寿大厦1908年前后落成,期间金融危机席卷全美,数百家中小银行倒闭;19世纪20年代末至30年代初,华尔街克莱斯勒大厦和帝国大厦相继落成,期间纽约股市崩盘并引发全球经济大萧条;1997年吉隆坡双子塔楼取代西尔斯大厦成世界最高大楼,亚洲发生金融危机;台北 101大楼建成后,全球股市狂泻等等。

  罗康瑞说,重庆地方经济增长强劲,市民购房需求强劲,加上政府出台各种暖市措施,将延续楼市回暖的趋势。“到2015年最高塔楼落成之时,将是楼市最好的时候。”他说。

  设计师robert:

  重庆最适宜建摩天大楼

  “对于人口密度不断增加的大城市来说,建摩天大楼是一种经济合理的形式,”“嘉陵帆影”设计师robert·c·whitlock说,“而重庆就是最适宜建摩天大楼的地方。”

  robert·c·whitlock来自世界著名的kpf建筑师事务所,曾多次获得美国及各地的建筑设计与成就奖。在亚洲,该公司的代表作有492米高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84米高的香港环球贸易广场等城市地标建筑。

  robert把重庆与其他大城市进行了比较。他说,与深圳、上海、香港等城市相比,重庆的风速不高,人在摩天大楼里的舒适感要好得多。此外,与上海的软地基相比,重庆的地基处在坚硬的岩石上,也是建摩天大楼的一个有利因素。

  “摩天大楼也要注意其负面作用,”robert称,在这一项目的设计中,就特别注重了“嘉陵帆影”与其他建筑多样性的配合,以及交通组织的规划。“在嘉陵帆影内部的竖向交通中,规划了100多部电梯,密度超过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他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