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瘘手术(肛瘘怎么动手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肛瘘手术(肛瘘怎么动手术)

七月的一天,便便完擦拭的瞬间,有感觉肛周后上位有一索状硬块,按压并无痛感。当时并没在意。只是和妻子玩笑的说:你帮我看看肛周旁边这是长了个啥?硬块。不痒不痛!

说说我刚经历的肛瘘手术

妻子不无担心地说:去医院看看吧!万一是什么瘤之类的!我调侃地对她说:哪儿来的那么多瘤?

话虽这样说,从此我便多了一个心眼。多了一块心病。闲暇常常百度网络,越百度越感觉是什么肛周脓肿或者肛瘘。看到网间那些做过肛瘘或者痔疮肛周脓肿之类手术的大侠们:痛痛痛。世纪之痛!肛瘘手术,惨绝人寰。肛瘘手术,集人生所有手术中之最痛。不觉有了怕意!乖乖去了医院,猜想或许发现的早,前期能保守治疗…不动手术!

医院门诊坐诊的都是内行专家吗?

早早去了本市的一家地区三甲医院,排队挂号…再三申明挂肛肠专家号!一个坐诊的白发老主任医师接待了我:脱裤子,上床,撅屁股…只简单看了一眼:你这没事,回去吧!观察(没做指捡)我还想对这位白发专家说点什么!一脸的不耐烦:我说没事就没事!回去吧!我坚持做彩超检查…老专家开了单子说,也好,做个彩超给你去去疑心病!于是我拿着单子去做了彩超。一个很负责任的女医生细心的帮我做了彩超检查。

说说我刚经历的肛瘘手术

我不无担心的问彩超大夫:我的肛周有问题吗?彩超大夫说:有问题,肛周脓肿!我:那咋办?需要手术吗?彩超大夫:我只管检查,做不做手术回去问医生!

忐忑不安中又拿着刚做的彩超去看专家。专家看完彩超,一脸的不自在,不说话。我追问,咋办呢大夫?专家从牙缝里挤出了两个字:观察!然后对着门口喊:下一个!这是对我要下驱除令啊!无奈我只好诺诺地退出了诊室!

白酒辣椒烟是肛瘘病人的主要杀手

相信了老专家的话!何况也不能再惹老专家生气呀!于是乎回家后继续着我多少年以来一天两顿白酒(六十度二锅头)两包烟一碗鲜辣椒的生活。(事实上后期住院手术期间和众多肛瘘病人的交流也再次证明了烟酒辣椒是此病杀手的事实)

门诊检查后的第四十天,肛周条索状肿块开始有痛感,条索肿块伸长…于是我再次去了医院门诊。这次坐诊的是个年轻医生。爽快:进屋听了我的述说,直接开了做彩超的单子。就连看都没看我一眼,甭说脱裤子指检…我都无语了,如此的地区三甲医院门诊医生真真的不敢恭维…彩超检查结果:肛周脓肿??彩超结果递到门诊医生手里,医生不语。没给我一个任何说辞。只说:你哪天哪天再来检查,那天有肛肠医生直接坐诊。呵!原来对肛周之类的病你也不懂啊?不懂你干嘛接诊肛肠科病人?我挂号挂的就是肛肠科!白白浪费了我半天时间不说,也断送了我对你们三甲医院的无限信赖!

下周三我再次去了这家三甲医院门诊

周三,我再次去了这家医院的肛肠科门诊。中等身材,显得十分干练精神的尚金伏副主任医师接待了我。历时两个月三次门诊唯独这次遇到了肛肠科医生真人。尚老师温和并仔细地询问了我的病情并看了历次彩超结果,然后让我进里屋脱掉裤子一看二指检…完毕!简单明了对我说:你明天来办理住院手续准备手术吧!

说说我刚经历的肛瘘手术

小儿子联系好了北京肛肠医院手术而我坚持在本地医院…

小儿子坚持让我去北京住院手术,我断然拒绝。一个小小的肛瘘手术至于去北京吗?第二天我果断去本地一家三甲医院办理了肛肠科住院手续。小儿子和妻子前后不离左右地上楼下楼帮我办理各种手续,陪伴我做各项指标检查。

还好!身体除去血压高之外其他一切相当正常。周二手术,周一下午六点开始禁食灌肠并手术前签字等等手续,当问到是否手术中手术后使用止疼泵(自费)?我断然拒绝!怪我头脑简单。其一不知道止疼泵为何物?其二已告知医生本人过敏性体质,止疼药物一律过敏。我已经做好了手术中深度疼痛的准备!唉!一生无病,一生不吃药不打针已成习惯。谁能知道!一个小小的肛瘘手术竟然疼得我不知多少次落下泪来…

周二早六点喝了自费购买的398元一箱的四瓶营养液,否则手术很难坚持下来…中午一点半在护士,妻子小儿子的陪伴下从病房五楼转入十一楼手术室。

进入手术室…大门就要关闭的刹那间,我突然感觉到了生离死别的无助。那一刻,我最后看了一眼我孝顺的小儿子和陪伴了我一辈子的妻子…我努力寻找着什么?未了情?心中难言。还有多少牵挂在心头?面部虽无表情,然心中如浪潮翻滚,忍不住落下泪来!

手术没有想象的那样痛不欲生,在没有止痛泵的情况下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

说说我刚经历的肛瘘手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