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完美表格:适当地命名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个域的名称能够反映出一个域的用途,表述它存储的数据。以姓、名以及邮编命名的域能够文档化且易于管理。这是毫无疑问的。你就能够很精确地知道哪种类型的数据应该处在这个域中。但你在选择域的名称时候,还是有一些规则需要遵守:

一个域的名称可以由64个字符组成,但仅能够是字母、数字以及空格。

不要使用保留字来命名域,或为某事件而设的任何接口。要知道哪些属于保留字,可以通过搜索“保留字”来获得。

如果你受到内部的命名规则所束缚,那么请考虑创建一个你自己的规则。

3、不要在域名称中使用空格

尽管你可能会想在域的名称中使用空格,但请不要这么做。特别在遇上SQL语句以及VBA代码时,空格很难良好地工作。如果你使用了它们,你必须记住将相关内容包括在括号内,而这是一个令人烦恼的操作。此外,如果你将数据库升级到SQL服务器或将数据导出后在其它应用程序中使用,这些空格字符基本上都会导致一些问题出现。

如果你想要域的标题以及随后的对象能以比较正常的文本来显示,那么你可以使用域的“标题”属性。例如,如果你将一个域命名为“姓”,就可以使用“标题”属性来显示姓。你只需要记住,“标题”属性仅是与显示有关的。当关联这个域的时候,你必须始终都使用这个域的真实名称。

“标题”属性也带来了一些它自身的行为上的问题。如果你打算使用“标题”属性,那么请注意以下一些潜在的陷阱:

Access会忽略SQL语句中的AS关键词,如果在其之下的域具有“标题”设置。

“标题”属性设置无法得出“创建表格”查询的结果。

DAO(数据访问对象)以及ADO域的对象会返回域的标题属性,并不会将其置于域的名称之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