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华尔街"大嘴巴"的投资规则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大牛市总是有的

  “每次结束电视节目之前,我总会说这句话。我会找出个牛市给你看。因为我坚信。”股评家的广告。但借他之言,恭祝每个读者早日发财!  

no.2 自圆其说

  “及时修正错误决策的一个有效方法就是:向其他人解释你为什么要买这只股票。”
  越来越多的人坐在电脑前,独自完成投资决策,我们只需说服自己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人问起,你确定自己能说服对方吗?不能自圆其说的决定,出问题的概率更大。

no.3 小心被华尔街“忽悠”了

   “那些躲在股票背后的分析师和公司,可以推动股票非正常地上涨。”
  一个股评家说出这样的话,让人颇感意外。但面对投资机构的营销机器,的确,任何投资人都要倍加小心。

no.4 看到预告,等30天再做决定

   “遵循这个原则的确让我错过了一些机会。但是,更多时候,我感到庆幸。”
  虽然美国股市的信息披露原则近乎苛刻,但业绩变脸的事情同样时有发生,而中国股民更是深受其害。

no.5 不要轻信你从电视上听来的东西

   “你在电视上听到的股评或许是对的,但仅限于‘或许’。”
  在这一点上,中国股民有过深刻教训,而作为电视主持人的克莱默先生也展示了自己的真诚。

no.6 放弃价值投资,罪过罪过

  “因为种种原因,总有一些公司的股价在一个阶段滑落到净值附近,而公司本身的经营状况并没有恶化。但大部分投资人似乎都没有耐心等待股价的回升。”

  价值投资似乎总是在股市不好的时候才被提及。股市一派繁荣的时候,更多人是奔着块钱去的,投机才更有魅力。

no.7 高管都溜了,你还在这干吗?

  “没有哪个公司的高管会真的因为‘个人原因’而突然辞职。”

     三十六计——走为上!

no.8 保持灵活性

  “市场的本质是变化的,不要总是老眼光看新情况。”

  在这里,克莱默恐怕是在为股评家的善变和自相矛盾开脱。但在诡异的证券市场上,又何妨做个“墙头草”?不要用你的“信念”或者“希望”去对抗市场的变化。

no.9 不要抱有任何希望

  “每次听到有人说‘这该死的股票,希望它下周能回到我开仓的价格,这样我就能解套了’,我就禁不住想扇那人的耳光。”

  “现价5元-买入价10元+10份希望=赢利”这样的公式从来都不成立。“希望和祈祷属于宗教,理智属于投资。站在股市的门口,放弃你所有的希望!”希望有时是支撑一个人活下去的唯一理由,而在股市里,翻本的希望是支撑你继续赔钱的主要原因。在这一点上,克莱默显示出职业投资人“冷血”的一面,但这样的冷血是必须的。

no.10 留着赚钱的卖掉赔钱的。错!

   “先狠狠心卖掉赔钱的。冷静一天。如果你还是喜欢它,再买进来好了。可我敢保证,你不会再买了。”
  仔细想想,有哪个股民没干过这样的蠢事?克莱默说,甚至一些专业的基金经理,在面对赎回压力时,同样会卖掉赚钱的头寸——这意味着“赢利”,去贴补亏钱的——留在手里意味着或许还有翻本的机会。我们难道真的如此难以接受赔钱的事实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