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3月14日索尼亚·甘地被推举为印度国大党主席

80酷酷网    80kuku.com

索尼亚-甘地与已故丈夫拉-甘地

       1998年3月14日, 印度国大党最高决策机构--国大党工作委员会正式推举前总理拉吉夫-甘地的遗孀索尼亚-甘地为国大党新主席,4月6日获该党代表大会批准。

        索尼亚-甘地于1946年12月9日出生在意大利北部奥瓦桑乔镇一商人家庭。60年代初,她在剑桥大学读书时认识了同在该校求学的拉-甘地, 1968年结为伉俪。婚后的索尼亚深居简出,极少在政治场合抛头露面。 1991年5月拉-甘地遇刺身亡后, 国大党内部一致呼吁索尼亚出任党的主席,但她以不愿介人政治为由拒绝。 1997年5月,索尼亚在党内各派的要求下正式加入国大党,同年年底,她宣布代表国大党参加竞选。有评论说,国大党在本次大选中赢得第二大党地位,索尼亚功不可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