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6月21日江泽民同志谈党的干部队伍建设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96年6月21日,在中共中央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75周年座谈会上,江泽民总书记发表了题为《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问题。
江总书记指出,75年来,我们有一条基本的经验,这就是党领导的事业要取得胜利,不但必须有正确的理论和路线,还必须有一支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的政治业务素质是:第一,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地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第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特别是工农群众,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第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善于开拓前进,具有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第四,模范遵纪守法,保持清正廉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自觉拒腐防变,坚决反对消极腐败现象;第五,刻苦学习,勤奋敬业,不断加强知识积累和经验积累,具备做好本职工作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这是保证我国改革和建设事业顺利发展,保证跨世纪目标的顺利实现,保证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的一项刻不容缓的重大任务。1932年6月21日,中共临时中央作出《关于帝国主义国民党四次“围剿”与我们 的任务的决议》,要求各地红军必须坚决执行中央的军事计划,以造成占领南昌,包围武汉的形势;必须尽量扩大与巩固红军,中央苏区红军扩大三分之一,湘西红军扩大三分之一,鄂豫皖红军扩大二分之一;各地红军必须编足和充实起来,红军各军必须开始城中战、堡垒战与射击飞机的演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