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3年7月6日英国国王爱德华六世逝世

80酷酷网    80kuku.com


爱德华六世

   爱德华六世(英文名Edward VI,1537年10月12日~1553年7月6日),英国国王,1547年1月28日到1553年7月6日在位。
  亨利八世独子。母亲是其第三个妻子——简·西摩,在生下爱德华六世之后的第12天过世。九岁即位,舅父萨默塞特公爵爱德华·西摩摄政。坚持其父亲的英国国教政策。1549年萨默塞特公爵在宫廷斗争中失势,诺森伯兰公爵约翰·达德利摄政。由于国王年轻病弱,在位六年便去世。由于爱德华并无遗下任何子嗣,便由他祖父亨利七世的外曾孙女——简·格雷继承王位。
  爱德华六世虽然在位时间很短,但他对近代英国的影响很大。爱德华巩固了亨利八世所建立的英国圣公会,基本上完成了英国的宗教改革。这些措施虽然在玛丽一世(爱德华德异母姐姐,1553—1558在位)时期被基本推翻,但实际上已经深入人心。所以1558年伊丽莎白一世继位之后迅速得到了恢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