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水晶报表 10 的新增特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晶报表水晶报表 10 扩充了自版本 9 引入的、作用重大的特性集,以交付最为稳定和经得起考验的版本。它还包含了几个更具生产力和易用性的特性,并且贯穿了整个报表生成过程。对于当前用户,该版本包含了数百个改进,增强,以及基于用户反馈的补丁。另外,与水晶企业 (Crystal Enterprise) 的紧密集成也是版本 10 的核心关注领域。

●报表设计
●报表查看和交互
●应用程序集成和部署
●水晶报表特性集概述
http://www.businessobjects.com/products/reporting/crystalreports/features.asp

特性对比 (PDF - 84 KB) - 从版本 6 到 10 的水晶报表特性列表
http://www.businessobjects.com/global/pdf/products/crystalreports/cr10_feat_ver_ed.pdf

系统需求 - 安装和运行水晶报表 10 对计算机的最低要求。
http://www.businessobjects.com/products/reporting/crystalreports/sysreq.asp

*注意 - 下列特性随版本而不同。

报表设计

水晶报表 10 提供了几个新的设计器增强特性,用以增加灵活性和对数据展现的控制。

●格式化画家
节省格式化报表的时间,格式化画家允许你通过一次单击在对象间复制完整的格式化选项。你不再需要通过多次操作来分别应用颜色,格式,和字体风格。

●漏斗图表
满足客户关系管理 (CRM) 程序对数据展现的需求。新的漏斗图表以一种引人注目的方式显示数据,总数合计达 100% - 比如,通过在漏斗状图表中展现销售数据,你可以轻松的分析销售渠道。

●仓库浏览器
简化报表对象在多个报表设计器中的共享。现在,增强的仓库浏览器工具栏提供基于对象类型(与/或)文本值的搜索和过滤。为了便于识别对象,你还可以给仓库对象添加工具提示。

●非对称报表
提供 OLAP 网格的定制化视图。使用非对称报表,你可以隐藏数据的特定维数,以便最终用户只能看到相关的和有价值的数据。

●水平页号
给你的报表增加水平页号。使用一个特殊字段来轻松的给交叉报表增加页号。

●可管理仓库
水晶报表 10 - 与水晶企业 10 一起 - 可以帮助报表设计者在报表设计和维护过程中获得巨大效率。仓库 - 储存,共享,以及更新公用报表对象的中央场所 - 现在是水晶企业*中可以被管理的特性。现在,组织机构能够为报表设计和维护创建管理系统。仓库对象可以通过水晶企业被保护和共享,并且可以使用水晶报表设计器生成。为了轻松的将版本 9 的仓库转化为新的可管理仓库,还包含了一个迁移工具。

*仅在某些版本的水晶报表中包含水晶企业的入门级版本。

报表查看和交互

水晶报表 10 为信息消费者查看,打印,和导出报表提供更多选择。

●导出到 Excel。
保持了对导出到 Excel 的控制。水晶报表 10 为导出完全格式化的报表到 Excel 引入了巨大灵活性。比如,现在用户可以选择导出所有还是部分页眉/页脚,并决定是否显示网格线。

●增强的 DHTML 查看器打印。
最终用户只需一次单击就可以从 DHTML 查看器中打印报表。水晶报表 10 包含一个更新后的 DHTML 报表查看器控件,它简化了打印过程而且无需导出到 PDF。

●Windows 和 .NET 程序中的服务器端打印。
从任何 Windows 机器打印报表。使用水晶企业内嵌版本 - 包含在水晶报表 10 高级开发者版中 - 你能够启用服务器端打印。

应用程序集成和部署

水晶报表 10 简化了将动态信息集成到 .NET,Java,和 COM Web 程序的过程,并且减少了代码量。随着版本 10, Business Objects 通过几个新增特性巩固了其跨平台开发的承诺,并且更容易迁移到水晶企业。

●100% Java 报表组件。
与你的 J2EE 应用程序一起使用水晶报表。水晶报表 10 引入了一个 100% Java 版的、强有力的水晶报表报表引擎。这个新的报表引擎将帮助你充分利用 Java,包括跨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的可移植性。它为开发者连接数据并且设计易于集成到 JSP 的动态报表,提供了一个快速,无需编程的方式。Java 报表组件也和流行的集成开发环境集成起来,包括 Borland JBuilder X 和 BEA WebLogic Workshop。

●简化了 .NET 合并模块。
轻松的部署你的 .NET 应用程序。水晶报表 10 减少了合并模块的数量,以满足轻松部署 .NET 程序的需求。四大核心合并模块能够处理八种特定的部署场景,用于 Windows 程序,Asp .NET程序,Web service 程序。不久,这些合并模块将在开发者社区提供给所有版本 10 的用户。
http://www.businessobjects.com/products/dev_zone/net/default.asp

●简化了报表应用服务器 (RAS) APIs。
书写较少的代码就可以实现常用功能。在水晶报表 10 高级开发者版中,开发者完成最常见任务所需的代码量 - 使用报表应用服务器 - 被显著减少,从而更易于集成。被简化的任务包括设置参数,登录,以及打印。

●定制的 Java 标签库。
减少了将报表集成到 JSP 页面所需的代码量。水晶报表 10 引入了一个定制的 Java 标签库,能够显著的减少将报表集成到 Java 应用程序所需的代码量。使用定制的 JSP 标签,开发者能够轻松的将定制的查看器添加到 Web 程序。

●从 .NET 升级到水晶企业。
轻松的将你的 .NET 应用程序升级到水晶企业。水晶报表 10 引入了一个无缝的升级解决方案,能够使程序,使用 .NET 报表组件(捆绑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Borland C#Builder, 或者水晶报表 9/10)创建的,访问水晶企业和报表应用服务器。以最少的编码,.NET 开发者就能够充分利用独立报表处理服务器的好处。这也使得未来轻松的升级到其他版本的水晶企业成为可能。

●.NET Web 窗体查看器的增强。
增加你的 .NET 报表查看器的冲击力。.NET Web 窗体查看器增强了可用性,一致性,以及定制能力,从而给开发带来了巨大的灵活性。比如,现在你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NET 设计器,在查看器对查看器 (viewer-by-viewer) 基础上修改 Web 窗体中组树的各层次的字体风格和颜色。

●.NET 数据集的性能改善。
改进了水晶报表的处理性能并且降低了内存使用,从而增强了内存中数据集的处理性能。

*注意 - 上述特性随版本而不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