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公司十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备受各方关注的2003年度中国上市公司100强排名近日揭晓,招商银行(600036)继去年跻身十强之后再次榜上有名,以近35亿元的全年利润列百强企业中的第5位,金融企业第1位。

    2003年,招商银行总资产、上缴税收总额、利润总额等6项经营指标排在1294家上市公司前5位;在5家上市银行中,有39项主要经营指标位居首位,实现了效益、质量、规模同步增长。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经济时刊》(china business time)和华顿综合经济研究所共同推出,采用cbt100指标体系,按2003年度利润总额为主要指标排序,以主营业务收入、总资产、市场价值以及市场增加值分排序。

    据了解,与招行同获十强称号的还有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华能国际、中国联通、马钢股份、浦发银行、长江电力、粤电力a、民生银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