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板在哪里(巴林右旗大板镇贴吧)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赤峰市巴林右旗大板镇,这是我在内蒙古的第一站。这是一座非常静谧的小镇,它非常的小,小的都在十八线以外。

斜阳落红山,云霞飘天,瓜果甜香惹人涎,巴林小镇思可汗,却在哪边。

畅饮套马杆,把酒言欢,磅礴草原势壮观,大快朵颐淋漓至,天上人间。

这里离天很近,空气很清新,会经常刮风,冬天的风凛冽,夏天的风凉爽,天上的云彩总是很快飘过,很低,让人怀疑是不是跳一跳就会抓住它们。

这里是单位机关所在地,所以我们的入职,培训等过程都要先在这里完成。我们又愉快的度过了一个月的学生时光,只不过这段学生时光是带薪的。

可是我们的到来,好像有人并不喜欢,因为我们是单位第一次招的本科生,那些已经是科长的领导,对我们的学历,嗤之以鼻。入职培训班的第一节课由科长亲自主持,那节课的主题主要就是为了阐述,你们这帮大学生,啥也不是。

我想他的想法也代表了其他一些领导乃至普通工人的想法,好一个下马威。

课程安排的并不紧张,起初还有板有眼,但慢慢的也就有些松散了,每天都按固定的课程来上,但此时已经没有了认真学习的好学生,大家好像都知道,这样的课程是学不到什么真正有用的知识的。

宿舍的前面是一片果园,有李子,有苹果,有梨,还有杏,我们去果园摘好多果子,每天都吃好多,但丝毫没有腻的感觉,果园的大爷,马上就要退休,他总乐意讲他年轻的故事,讲他怎样从东北来到了内蒙古,我们也很乐意听,因为我们的经历很相似,我们也千里迢迢的从河北来到了内蒙古。

大爷总骑一辆三八大杠,我想我有一天退休了是不是也是这个略微有些颓废的样子。

院子中间有一棵大树,给我们培训的老师说这是我们段长亲自栽的。想必和这棵大树一起被栽下的还有其他的树,但因为这棵树是领导栽的,就可以一直长到现在,当领导真好。我在院子里疯狂的吐了无数个杏核,万一有一天我也当了段长,以后长成了树,也可以被后辈们说这些树是我亲口吐的。

我们这一批三十多人,河北人居多,同吃同住一个月,时间看似不长,但也积累了丰富的感情,因为有一种感情不会计较相处时间的长短,那种感情叫做同一批。

这种情谊很巧妙,后来的工作生涯中,也的确验证了这种特殊的友谊,沿线900多公里,不管走到哪里,只要是同一批的同事,一定会请你吃一顿。

大家现在的起点是一样的,但过上五年,十年,差距就会拉开,有的人当了科长,有的人还在基层,我们都有自己的命运。

培训结束以后,我们被分配到了各个车间,分别的那一天,大家可能都没有预想到,这次是我们相聚最全的一次,以后的每一次相聚,都会有人缺席。

有的人朝西去,有的人朝东去。

我和另外四个同事一起去了东边,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我将在那里度过一年比较快乐的时光。

我最后一次来大板,是2017年2月份,阳光明媚,但寒风依然凛冽,因为要办理离职手续,我第一次和机关的各个科室,有了接触。

从前都觉得科室的人都趾高气昂,而在我要离开的时候,反而觉得他们客气了很多。

铁路单位离职的人不多,他们会跟我很客气,怕是他们怀疑我出去了能不能更好的生存下来,或者他们年轻的时候有想过要离开,但未离开,而看到后辈是不是也能想到他们年轻的样子。

回头再望一眼机关二层的白色小楼,它很不起眼,但这是我所能接触的最大的权力中心。

因为大板这个名字的特殊,总让人想起日本的大阪,以后有机会也要去一次大阪,让我体验一下这两个不同的城市,来治愈我每次想起大板的时候也会想起大阪的这个毛病。

暖笔刀:专注于职场与个人成长分享,我,我们一起迭代,一起成为职场达人。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和启发。【随手点个赞,对暖笔刀是个鼓励!】

此大阪非大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