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送苹果是什么意思(国外平安夜要吃苹果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平安夜送苹果是什么意思?国外平安夜要吃苹果吗?

苹果在中国文化中具有祥和吉祥的含义。在中国文化中,给接受者苹果意味着受赠者安全可靠。中国人也喜欢吃苹果,送苹果,或者把它们放在水果盘里,以增加节日气氛。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平安夜送苹果是什么意思?

2、国外平安夜要吃苹果吗?

3、平安夜吃苹果的由来

平安夜送苹果是什么意思(国外平安夜要吃苹果吗)(图1)

平安夜送苹果是什么意思?

平平安安。

平安夜这一习俗逐渐传入中国,圣诞节的前一天,被称为平安夜。平安夜还没到,一种叫“平安果”的礼物已经开始悄悄地在人们手中传递。

据了解,郭平是用“进口苹果”和“漂亮的外表”装饰的。据说“平安果”象征着和平与和谐。“苹果”之所以是“平安果”的首选,是因为它取了“苹果”的发音。

事实上,在平安夜送苹果在西方国家是没有的,这主要是只有在中国才有的一种习惯。

因为,在平安夜,苹果互相送是因为中国人更注重谐音。例如,新婚之夜,红枣、花生、决明子、瓜子等都被扔在床上,意思是“早产贵子”。苹果的“Ping”与平安的“Ping”同名。因此,中国人用苹果“平安”的吉祥寓意,于是有了平安夜送苹果的新习俗。

所以,在平安夜送平安果给朋友,就是希望朋友平安快乐。

平安夜送苹果是什么意思(国外平安夜要吃苹果吗)(图2)

国外平安夜要吃苹果吗?

西方没有在平安夜吃苹果的习俗。

吃苹果、送苹果是中国人发明的习俗。至于平安夜吃苹果的来历,一种观点认为,聪明的商人发现,一些年轻人会买苹果,然后把苹果打包给朋友。因为“苹果”的意思是“和平”,所以在平安夜送苹果尤其合适。

不过,除了平安夜,中国人平日和节日都会买苹果放在家里。

俗话说:一天吃一个苹果,医生离你而去。苹果有多种保健功效,或美容美发产品。另外,苹果的营养全面,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平安夜送苹果是什么意思(国外平安夜要吃苹果吗)(图3)

平安夜吃苹果的由来

平安夜这一习俗逐渐传入中国,圣诞节的前一天,被称为平安夜。平安夜还没到,一种叫“平安果”的礼物已经开始悄悄地在人们手中传递。

“平安果”由进口苹果制成,色泽鲜艳,外形美观。它们大多是红蛇果和青蛇果。当然,有些国产红富士苹果包装成“平安果”。据说“平安果”象征着和平与和谐。“苹果”之所以被认为是“平安果”的首选,是因为“苹果”的发音。

因此,平安夜的苹果其实是早期商人发现的商机。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种苹果无法销售出去的营销行为。它传播得很慢。大多数年轻人对这个新事物感兴趣。他们都认为给朋友送一份“平安”的礼物是值得的。看来,平安夜在人们手中悄然传递着“平安果”,也在传递着美好的祝福。

但平安果只在中国发现。在国外,不是苹果。他们从世界各地回到家里聚在一起,开个派对,这是他们的娱乐。因为中国人比较注重谐音,苹果的“苹”和平安的“平”是谐音,所以中国人就把苹果的“平安”寓意吉祥。所以有在平安夜送苹果的习俗。送苹果代表人民送来,祝福人民在新的一年里收到和平与和平的果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