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属于哪个省的(广西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海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北海市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是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北海市省内和玉林市以及钦州市接壤,是个临海的海滨城市,同时和海南省隔海相望,地理位置较好,交通便利。

北海市下辖3个区、1个县城、

一:区①海城区、②银海区、③铁山港区

二:县①合浦县、

在北海下辖的4个区县中,合浦县不仅面积最大,达到2380平方千米,是其余三个区面积加在一起的2倍,而且合浦县的人口也是最多的,常住人口达到90多万,但是合浦县的经济总量不是很高,2019年合浦县的GDP总量301亿,不敌海城区和铁山港区;海城区面积不大,只有140平方千米,但是海城区的GDP总量却达到483亿,排名第一;而铁山港区则是人均GDP最高的区域。

广西北海下辖各区县市数据——海城区经济总量第一,铁山港区第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