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1年9月24日医生巴拉赛尔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巴拉赛尔苏斯 (1493~1541)
  全名:菲利普斯.奥里欧勒斯.德奥弗拉斯特.博姆巴斯茨.冯.霍恩海姆.巴拉塞尔苏斯Philippus.Aureolus.Theophrastus.Bombastus.von.Hohenhein.Paracelsus
  一个滑稽而富有创造力的人,人们习惯上把他称作巴拉塞尔苏斯,也许是表明他比塞尔苏斯更高明的意思吧。
  关于巴拉塞尔苏斯的早期生活,人们知道的很少。但是,传说和流言蜚语却很多。他的父亲W.von.Hohenheim是一个贵族家庭的私生子,艾恩济德尔恩Einsiedeln的一个医生。他的母亲似乎遭到神经错乱的折磨而自杀勒。
  原名冯·霍恩海姆。瑞士医学家、化学家。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主张医学科学必须建立在经验和观察的基础上,反对古代关于疾病的“体液学说”,否定*盖仑的医学体系和批判*伊本·西拿的著作。其主要贡献是:把人体的生活功能看作是一个化学过程,提倡将化学应用到医学上来,在实践中采用过许多新的药物,如汞剂治疗梅素等。著作有《外科学》、《论精神病》、《汞剂对梅素的用途》、《矿工职业病》、《论矿泉浴》、《一百十四种实验及其疗法》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