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怎么死的(和珅是如何死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和珅怎么死的(和珅是如何死的?)

和珅是如何死的?他的死,给家人带来了怎样的灾难?

嘉庆这辈子做过最大,最有魄力的事情就是杀死大贪官和珅。当年,他的父亲在临死之前嘱托他,老和是一个好人啊,你别杀。嘉庆在父亲面前点点头同意了,结果一转身,父亲刚死百思特网七天,就把人杀死,然后抄走他所有的家产。

和珅是如何死的?(和珅怎么死的)

嘉庆这个皇帝平庸,软弱,又胆小,下定决心杀死老和,不过是因为两个人积累的恩怨太深。他的父亲还活着的时候,儿子很多,出色的儿子也多,所以考虑继承人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他。他就是一个无助又可怜的小皇子。而反观老和,权势滔天,是人人结交讨好的对象。大臣们一度认为,老和的话就是皇帝的话,甚至把他叫做“二皇帝”。在这个情况下,老和当然可劲儿欺负嘉庆。例如把他身边忠心的人都换掉,派人监视他等等。

等到新皇登基,终于可以不受这种恶气。于是,他不留情地把对方杀了。而在老和被杀这件事中,必须提百思特网到一个人。她就是皇帝最年幼的女儿,十公主。她多次给老和求情,到底和老和有什么渊源让她如此行事?这就要从十公主的经历说起。

和珅是如何死的?(和珅怎么死的)

这个公主是乾隆最小的女儿,当时皇帝的年龄已经不小了,得到这么一个女儿,他是万分宠爱。公主从小学骑马,读书写字,非常聪明。皇帝当时看好的儿子全都去世,他看着小女儿,不由对她感叹,如果你是男孩子,我就让你当天子。这件事足以见得皇帝对十公主的喜爱。

因为生了皇帝最喜欢的女儿,公主的母亲渐渐狂傲起来,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还总是责打下人。有一次,她居然把一个下人给打死了。皇帝非常生气,犯这么大的错误本来该重罚,可是皇帝考虑到公主的名声,于是只降了她的位份。不过这样一来,她就没有资格养育公主。公主便被父亲送到其他妃子膝下养大。

等到公主十三岁这年,皇帝开始考虑她的婚事。当年皇帝和老和关系非常好,就把老和的儿子叫入宫看看。老和的儿子叫丰绅殷德,他和父亲长得很像,一样白净,一样眉目清秀。皇帝一看就觉得这是个好小伙儿,于是把自己最宠爱的女儿给嫁出去了。

和珅是如何死的?(和珅怎么死的)

皇帝因为喜欢十公主这个女儿,所以对丰绅这个女婿的看法也不错。他不但在女儿出嫁的时候给了女儿大量的嫁妆,还让女婿经常带女儿进宫看他。公主虽然出生于皇室,可是丝毫没有焦躁之气,反而温柔又大度,两夫妻的感情非常好。可是嫁过来时间久了,公主发现一些不对劲的事情!那就是老和贪污。她曾经非百思特网常忧虑地对丈夫说,;“我看到你爸爸做的这些事情啊,就觉得很忧心。我总怕有一天,家里的人性命不保啊!”

这话可能并没有引起丈夫的重视。不过公主显然是有远见的,因为她的兄弟一上位,就拿老和开刀,还把老和的家产全部抄了。据说抄出来几亿两白银,相当于皇家十年的收入。公主知道这一天总要到来,可是没想到来得这么早。于是,她含着泪水来到宫中给哥哥求情,希望他看在父亲的面子上放过丈夫和公公。

和珅是如何死的?(和珅怎么死的)

她的哥哥已经痛恨老和到了极点,所以没有答应她的要求,只同意饶过她丈夫的性命。老和必须死,给他留一具完整的尸体是他最大的宽容。老和五十岁这一年,被赏赐一根白绫,吊死在自己家中。

皇帝到底还是记挂公主的,所以公主居住的宅子一部分仍然留给她,另外一部分赏赐给了别人。丰绅则被派送到其他地方当官,因为家中的荣华已无,他情绪低落,再也没能站起来。于是,仅仅是一年,就有府中的人向皇帝状告说:“丰绅在自己府中练武艺,我怀疑他要造反。”

丰绅殷德最终在36岁这年死去。公主因为身体原因生不出孩子,那个朝代的公主不能再嫁,于是她便匆忙又无奈地过完自己的老年。公主在幼年时代享受着父亲的宠爱,中年及晚年却如此落魄,人生的大起和大落不过如此。其实老和一生何尝不是公主的写照?因为皇帝的喜爱享受富贵,又因为皇帝的讨厌落入谷底。不知道她一个人落寞独居时,是否会想起父亲当年遗憾她不是男儿的话而叹息自己不是男儿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