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定要分清五谷(五谷杂粮是哪五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谷杂粮在农业红是很重要的存在,我国农民为大家的饮食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很多人都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却不知道五谷是什么。下面,我们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为什么一定要分清五谷相关介绍吧!

为什么一定要分清五谷(五谷杂粮是哪五谷)(图1)

为什么一定要分清五谷

今天的孩子就应多学一些田园方面的教育,其意义不仅是改变“五谷不分”的现象,更进而让孩子们懂得农业的重要性,庄稼种植的不容易,知道除过身边的高楼大厦车马交往,还有另一个美丽田园辛勤劳作的世界。无论人类高科技怎么发展,农业和田园都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农业实践,从粮食,自然,以及价值观上,都是很好的教育。

为什么一定要分清五谷(五谷杂粮是哪五谷)(图2)

五谷杂粮是哪五谷

其实【五谷】指的是稻谷、麦子、大豆、玉米、薯类等5种作物,而杂粮指的是除五谷以外的粮豆作物,比如:

高粱、谷子、燕麦、薏仁、绿豆等

五谷杂粮养生人的最爱,中医认为,五谷不仅可以果腹,还是五脏食疗养生的好食材,日常饮食应多吃杂粮、粗粮,少吃高胆固醇食品。

为什么一定要分清五谷(五谷杂粮是哪五谷)(图3)

如何看待一定要分清五谷

我们可以不知农,不事农,但绝对不能轻农。也许我们可以不知道五谷是哪五谷,但一定不能轻慢我们的农民,不能浪费每一粒粮食。我们可以没有手机,可以没有电,可以没有汽车,甚至可以没有房子,但永远不可以没有粮食。你一顿不吃饭可以,却不能两顿、三顿都不吃饭。当我们饿肚子时,就会明白农业对于人类来说,多么重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