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艾草泡脚后脸上爆痘为什么(天天用艾草泡脚脸上爆痘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艾草泡脚是很养生的一个做法,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艾草泡脚来调理身体,但有女性反应,自从艾草泡脚后脸上就开始爆痘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该如何治疗?这段期间停止艾草泡脚再等慢慢康复就可以了。

用艾草泡脚后脸上爆痘为什么(天天用艾草泡脚脸上爆痘怎么办)(图1)

用艾草泡脚后脸上爆痘为什么

1、上火

艾草的性质比较偏温性,使用后可以增加身体的热气,泡脚的水温一般都比较高,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 所以,对于一些体内易上火的人来说,泡多了可能会上火,这时候脸上就会长痘痘。

2、过敏

艾草是一种天然中药材,含有多种天然活性成分,可能引起人体免疫反应。 所以,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如果对艾草过敏,泡脚后就会脸上可能会出现爆痘的情况。

用艾草泡脚后脸上爆痘为什么(天天用艾草泡脚脸上爆痘怎么办)(图2)

天天用艾草泡脚脸上爆痘怎么办

停止用艾草泡脚。

艾草泡脚可以代谢体内的湿气、凉气和内毒素给代谢出去,所以,有的人泡脚后大便呈灰黑色,出汗增多,皮肤不好的人也会长痘痘,这就是把内毒素排出体外的方法。

用艾草泡脚后出现痘痘,说明你的身体已经排毒了,但不要试图将脸上的这种痘痘抠下来。 另外,每次用热水泡脚的时间要控制在15分钟以内,不能太多,每周一次,,过多得话可能会得不偿失。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艾草泡脚。例如,阴虚血热者不宜食用,可能会使人体更加虚弱。

用艾草泡脚后脸上爆痘为什么(天天用艾草泡脚脸上爆痘怎么办)(图3)

艾叶泡脚有什么禁忌

1、体内火气较大者:艾叶性质比较温性,用来泡脚会增加身体的热气,因此,对于内在火气较大、易上火的人,不宜用艾叶泡脚。

2、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艾叶在泡脚的过程中,全身的血液会涌向下肢,加重心脑负担。 因此,对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建议用艾叶泡脚。

3、糖尿病: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的皮肤对外界温度变化的感受相对较慢。 因此,对于这样的人,最好在家人的帮助下用艾叶来泡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