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愚蠢美国人”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美国,公众人物可不那么好当,一年一度的“最愚蠢美国人”排名就是显著的例子。因为能够上榜的都是些大名鼎鼎的人物。它让那些总在闪光灯下受到媒体热烈追捧的公众人物,也尝尝苦果究竟是啥滋味。

  2007年度的“最愚蠢美国人”排名上,流行歌坛天后小甜甜布兰妮因为剃光头、不穿内裤故意走光等等荒诞不堪的举止,以76%的高得票率“荣登榜首”,硬是挤下了多年来稳居榜首不坠的流行歌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希尔顿酒店集团的女继承人芭莉丝·希尔顿因为酒后驾车被判入狱、提前保释、再入狱等头条新闻以67%的得票率紧随其后,也摘取了榜眼的桂冠。迈克尔·杰克逊近来因为只有欠律师团大笔债务的负面新闻而不幸沦为“探花”。连地球上最有权力的人——美国总统小布什也赶来凑热闹,一举摘下“殿军”的荣耀。丑闻缠身的美国副总统切尼也不是软柿子,荣登第六名。总统、副总统双双“高中”,真是奇观。因千里飞车劫情敌被捕而声名大噪的前美国女宇航员丽莎·诺瓦克则排行第八。

  不要以为“最愚蠢美国人”排名只是个搞笑的噱头,它表明了公众对所有公众人物言谈举止的普遍、真实的看法,其影响力正日益上升。当然,在目前的社会环境下,荣登“最愚蠢美国人”排名是否会对上榜的公众人物产生警示或阻吓作用,则另当别论。

  另一个相似的评比是“金草莓奖”(“金酸梅奖”),它是模仿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的另一种电影奖,却专门只颁发给备受传媒和观众劣评的影片、男女演员、制片人等。“金草莓奖”每年都抢在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之前揭晓,以示它“与奥斯卡对着干”的特立独行。不少著名的导演、演员、制作人都曾“荣获”该奖,当然只有少数的“得奖者”愿意领奖。“金草莓奖”已举行过27届(2006年),它在媒体和观众中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最戏剧性的莫过于布莱恩·海格兰,他在1998年凭《洛城机密》获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而在前一天他却凭《邮差》一片获得“金草莓奖”中的最差编剧奖。最差奖和最佳奖竟在最短的时间里接踵而至,没有人比布莱恩更能体会“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