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大毁灭地球的办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地球毁灭的说法我们不是没听过,异想天开也好,有些科学根据也罢,虽然离我们似乎很遥远,但是科学的发展让我不得不感叹“一切皆有可能”。

  要想毁灭地球?!这事可没有想得那么容易。

  你或许在一些Dong作片里看过坏人威胁说要毁灭地球;也或许听新闻说地球正在受到各种各样的毁灭性打击:下一次核战争的威胁、热带雨林被砍伐得血肉模糊、人类不断向大气释放大量污染气体等等。

  所以,对那些想成为地球毁灭者的人,我要说,别以为这是件简单事。

  毁灭地球任务综述

  用任何可能的方法,让地球不再是一颗完整的行星,而变成另外一种存在形态:可能是两个或更多个行星;或者是若干个小行星;抑或是一个量子奇点,一块星云。

  下面制作的这个榜单,是以现有的科技水平为依据的,也就是说它们都不是天马行空的幻想,用这些方法来毁灭地球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虽然它们可能过于遥远。排序的方法是根据可行性的大小,最小可能性的排在第一位,最大可能性的排在第十位。

  特别说明

  这并不是为那些只是想毁灭人类的家伙提供的指南。我并不能保证人类最终的灭绝一定是通过我提到的这些方法,不管是真实的或想象的。下面列出的这些方法要想被人接受可能需要很多年,更别提现实了。凭借着人类的智慧,到那时,人类完全可能移居到别的星球上生活,或者也许移居到其它星系也说不定呢。

  如果毁灭全人类是你的终极目标,那么你也来错地方了。有很多方法比我所提供的更有效,而且有些方法是马上就可以实现的。更有人想把单细胞以上的所有生物都毁灭,把地球变成一个不适合居住的地方,或者完全占领它,那你也不用在这里浪费时间了,相比之下,这些目的太渺小了。

  这些方法是为那些不希望我们永远呆在地球上的人提供的指南。

  第十名 物种彻底灭绝

  准备物品:无须准备

  方法:无须方法。你只要坐在那里摆弄手指,一切听天由命即可。所有组成地球的20兆京(2.0×1050)个原子会在瞬间、同时自然消失无踪。

  注意:实际上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比零高不了多少,当然,我们也可以借助一些神奇的(可以理解为科学笑谈)概率控制器来增加这个几率。

  荒唐,这绝对是荒唐无比的想法。

  第九名 通过奇异微子吞噬

  所需物品:一个“稳定”的奇异微子(stranglet)

  方法:从美国纽约长岛的布克海文國家实验室里抢劫一台粒子加速器(rhic)。

  用这个东西制造和培养出稳定的奇异微子,一定要注意保持这种微子的稳定性,直到整个地球都被吸进一个巨大的奇异夸克团里。不过要保持这种奇异微子的稳定性是万分困难的,只要这个解决方法找到了就有可能现实。

  不久前,一些媒体曾经对能制造奇异微子的粒子加速器唏嘘了一番,但事实上,我们所需的是“稳定”的奇异微子,而它产生的几率几乎等于零。

  地球的最终归宿:一个巨大的奇异物质团

  第八名 制造一个“大”微型黑洞

  道具:一个微型黑洞。

  要注意的是,黑洞并不是永恒的,它们也会因为霍金辐射而蒸发(编者注:20世纪70年代,霍金提出了“黑洞不黑”的原理,这是说黑洞吞食物质的同时也蒸发出粒子和辐射,此称霍金辐射)。

  一般的黑洞被蒸发掉的时间很难估量,但是当蒸发时间取决于黑洞周围物质时,一些小黑洞几乎是瞬间就被蒸发掉了。因此,你的微观黑洞必须大于某种上限物质,这个上限基本上相当于一个珠穆朗玛峰的大小。要制造这样一个微型黑洞无疑是件很棘手的事,因为它需要相当数量的中子。但也可能通过人为干扰无数个原子核,使其聚集并且互相结合而获得成功。

  方法:很简单,只要把你制造出的黑洞放在地球上方,然后等待即可。黑洞的密度很高,它会像石子穿过空气一样穿透所有的物质。这时,黑洞会垂直扑向地面,从地表一层一层吸收就像剥皮一样。吸收到一定时候,它就会剧烈地向后震荡,就像一个鼓胀的钟摆一样不停地抖动。最后,它的大嘴终于伸向地核,继续慢慢吸积。这时,你不要着急,只要稍稍等待,等它消化完这些物质,再吸积,直到整个地球消失殆尽。

  这也许是最最不可能发生的事。但是一切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地球最后的归宿:几乎是变成无形的个体,然后如常围着太阳的轨道继续盘旋。

  来源:《太阳黑暗的一面》,作者是特莱·普拉切特。事实上,微型黑洞概念一直主导着历史悠长的科幻小說,也并不是普拉切特最早提出这个概念的,因为我是从他那里第一次得到的这个黑洞概念,所以我把它作为最初来源!

  第七名 通过正反物质的相互作用

  道具:2.5万亿吨的反物质。

  反物质——可能是世界上最有威力的爆炸性物质,在任何大型的粒子加速器里都可以制造出小量的反物质。但是,要是想取得足以炸毁地球的反物质量可是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如果你能制造合适的机器,就可能非常简单、轻松地把2.5万亿吨物质超越时间,瞬间把它变成反物质。

  方法:这个方法可以在引爆一颗炸弹的时候把地球炸成碎片!

  它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呢?

  如果你很善长计算,那么通过公式e=(3/5)gm2/r计算出一个由物质m和射线r组成的行星的重力结合能。把公式套用到地球上来计算,可以计算出大约需要2.24×1012焦耳的能量。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太阳需要将近一周的时间才能释放出如此强大的能量。您可以想象这个威力有多大了!

  要释放出如此强大的能量需要大约2.5万亿吨反物质的完全转化。假设初始能量损耗掉一部分热量和辐射,那么这个现象就不太可能变为现实了。除非你加大至少十倍的剂量来完成此次反应。当你将反物质收集完毕,然后从太空里全部都向地球发射,因而释放的能量(根据爱因斯坦著名的能量守恒定律,e=mc2)已经很足够把地球炸得粉碎。

  地球最后的归宿:围绕在太阳周围的第二条小行星带。

  可实现爆破的最早时间:公元2500年。当然,如果要完成爆炸需要保证生产出足够量的反物质——这也不一定——小一点的反物质炸弹也用不了多长时间。

  第六名 利用真空爆破的办法

  道具:一个电灯泡

  方法: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方法。

  大多数人认为,真空是空荡荡的。但是,根据量子电动力学(一门在非常小的规模上描述宇宙行为的理论),真空中到处充满着称作“零点能”的电磁能。

  实际上,这种能量是相当多的。美国科学家麦克莱已经计算出,大小相当于一个质子的真空区所含的能量可能与整个宇宙中所有物质所含的能量一样多。所以我们也可以说一个电灯泡封闭的空间包含了足够的真空能量就可以摧毁世界每一个地方。因此,真空能量可以证明是所有能源中最丰富的。

  无论你走到哪都有它的存在。你所要做的就是要弄清楚如何吸取这些能量,把它放进某种发电厂里——这一点无须质疑很容易就可以办到了——然后反应就偷偷地、控制不住地发生了。最后释放的能量就很容易摧毁地球上的所有东西,甚至也可以摧毁太阳。

  这种可能性也不大。

  地球最后的归宿:不同规格的云粒快速蔓延着。

  可完成爆破的最早时间:2060年左右。

  第五名 靠近一个巨型黑洞

  道具:一个巨型黑洞,火力强大的火箭发动机,任意一个坚固的大行星。

  离我们地球最近的一个黑洞位于人马座方向,轨道v4641,距离地球1600光年。

  方法:找到黑洞后,你把它跟地球放在一起。完成他们的结合可能会花很多时间。这里介绍两种方法,把地球移过去或者把黑洞移过来,虽然最好的办法是你能同时移动两者。

  非常困难,但是还是绝对有可能的。

  地球最后的归宿:成为巨大黑洞的一部分

  可完成的最早时间:我认为即使到公元3000年的科技也未必可以做到这点,那就再多加800年的时间。(这是参考外星人的做法并且假设你能同时移动地球和黑洞)。

  第四名 借助“戴森球”的力量

  道具:一个强而有力的大驱动器,或者想象有很多这样的驱动器,准备能量大约接近2.0 × 1032 焦耳。

  方法:基本上,我们准备要做的是挖掘出地球所有的资源。

  把这些原料一次性地放进一个大家伙里并把它推入轨道。是的,这个大家伙需要6000亿亿吨。一个巨大的驱动器,类似于超大型的电磁火箭炮,这就是我曾经提议过的用来开采从地球到月球矿产的一个方法,主要就是把它绑在火箭炮上,然后对准发射方向点火即可。

  我们也可以使用一个超威力的模型——它大到可以击落除去大气的磨擦后还以每秒11公里速度运动的物体——把它发射向太阳或者随意发射到太空里。把这个物体推进太空的不同方法包括装载提取物进入太空穿梭机,或者通过太空升降机来举起它。

  然而,所有这些办法我必须要强调的是要用巨大无比的超能量来完成。创造了一个戴森球但是不要让它停止在那(编者按:戴森认为,一个高度发达的文明,必然有能力将太阳用一个巨大的球状结构包围起来,使得太阳的大部分辐射能量被截获)。注意:实际上,它会停下不动的。但是如果你有能力创造一个戴森球的话,你还有必要用这个办法吗?请看上面第六个更适合的解决方法吧。

  如果我们想而且也愿意去奉献这些资源的话,我们就可以马上实施这个计划了。确实,能在太空轨道、月球上以及冲进太空的准备好这些物体,我们已经完成这个计划了。

  地球最后的归宿:无数个小碎片,一部分落到太阳上,剩余的分散在太阳系的其余地方。

  可完成的最早时间:当然,以1亿吨的超大火箭炮每秒脱离地球的引力速度要花上1.89亿年。

  信息来源:这个方法是乔·巴德威和我在偶然间灵机一闪想到的。

  第三名 用坚硬无比的物体击碎

  工具:一块坚硬的巨石,或是其他任何可以“嘭”的一下撞击地球的东西……可以是火星啊。

  方法:基本来说,任何可以猛烈撞击地球的东西都可以拿来用。任何东西,它的意思是:找一个真真正正的小行星或者大行星,把它的速度加快到几乎感觉不到它在运动了,最好是正面撞击或者是你能控制好的角度,然后地球(我们不妨把撞击球称为母球)就可以被撞个粉碎。这绝对是一次壮观的大碰撞,可以让地球变的粉碎,物种绝迹——如果这次的碰撞足够猛烈、有足够的力量就能让成千上万的碎片逃脱地球的引力,并且永远分散开来再也不可能被吸回凝结成原形。

  简单解释一下这里所要求的物体大小。落下的最小冲击速度为每秒11公里,假设初始能量被发热和其它形式消耗一些,这个母球就大约只有地球质量的60%。火星,地球外的第一颗行星,其重量大约是地球质量的11%,而离地球最近的一颗行星——金星,大约是地球质量的81%。假设我们以大于每秒11公里的速度(我认为差不多是每秒50公里)向地球发射母球,那么所有这些假设都有极大的可能得以现实。

  很显然,一颗比行星小点的岩石也有相同的威力,只要你能保证它的发射速度更快即可。一颗10万亿吨重的行星以光速90%的速度撞击地球也可以达到同样效果。请参考《银河系漫游指南》中更多的相关信息:如何在星际距离间搬运巨大的岩石。

  这个方法听起来还是很有道理的。

  地球最后的归宿:粉碎成许多月球状的岩石块,随意分散在太阳系的每个角落。

  可完成的最早时间:公元2500年,也许是吧?

  第二名 被冯·诺伊曼型机器蚕食鲸吞

  道具:一个冯·诺伊曼型机器

  方法:冯·诺伊曼型机器是一种只需必要的原材料就可以精确复制自身物体的智能设备。

  制造一个这样的机器需要准备以下物质,缺一不可:铁、镁、铝、硅以及一些组成地幔和地核的主要物质。它的外型有多大并不重要,只要它能在某个特定时段再生出复制品就可以了。

  把机器放进地壳内,让它自己吸取周围的能量。观察和等待它制造出第二个冯·诺伊曼型机器,接着是四个、八个、十六个……越来越多的复制品不断被制造出来。当机器的数量成倍复制增多的时候,地球即将陷入一个非常可怕的情形:成千上万的冯·诺伊曼型机器占据整个地球直至把它吞噬殆尽。

  从技术上来说,你的摧毁目标就可以实现了——地球不复存在——但是如果你想要更彻底,也可以命令你的机器们互相摧毁对方,连同所有残留的微量元素一起抛向太阳。最后的投掷任务还得借助类似火箭的动力来完成,所以这也要列在你的计划之中。

  要完成这个计划的想法简直太疯狂了。

  地球最后的归宿:变成若干冯·诺伊曼型机器,最后分解成若干小铁块坠向太阳。

  可完成的最早时间:也许是2045—2050年,或者更早。

  第一名 冲向太阳

  道具:可以让地球解体的工具

  方法:把地球抛向太阳。

  转变地球围绕太阳运转的方向,也许并不是有些人想得那么简单,其实你没有必要真正从字面去理解“冲向太阳”,我的意思是把地球尽量靠近太阳,直到把它控制在洛希极限里(编者按:洛希极限是一个物体接近另一个物体而不被潮汐力撕碎的最短距离),潮汐力就会把地球撕得粉碎。

  以我们目前的技术水平来完成这个计划是不可能的,但是在未来的某一天也许会成为可能,我可以保证。如果某一天恰巧有什么东西飞过来,而且正好在正确的角度撞了地球一下,那么地球就真的会冲向太阳了,可怕的灾难就暴发了。

  地球最后的归宿:变成铁块最后蒸发成小铁珠慢慢陷进太阳的核心。

  可完成的最早时间:要是根据上帝的安排,可能是25年,如果我们怀疑的那颗小行星真的会在25年后或更早的时间里撞击地球的话。要是借助人类的技术水平:假设现在开始继续提高发展目前的航空技术水平,最多也只要等到2250年就可以完成摧毁计划了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