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的忽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什么情况下,上头喜欢被下头忽悠?那就是忽悠的内容是上之所好。

   那个拍“野生华南虎”的“周大嘴”周正龙又撒开大嘴说话了,他继续忽悠着,就是不怕让银河系继续笑话地球。他说,没有一个部门敢下结论说虎照是假的;他说,真的永远假不了;他还说,在陕西与重庆交界的地方,发现了一些老虎的毛和脚印……

  周正龙从来不会“谈虎色变”,并非因为他老人家是“猎人”,而是因为他属于“史上最牛的忽悠家”。有人曾钦佩他的“心理素质”,其实他根本就不存在“心理”空间,所以并没有所谓“心理素质”问题,就是对他用测谎仪进行测谎也没用。这是他个人的“内因”,外因无非是他获得了那地儿上上下下有关官员的倾力支持。他当初得来的那两万元奖金,与其说是他自己忽悠来的,不如说是虎官慷纳税人之慨,甘愿奉送给他的。史上最牛的忽悠家,遇上了史上最渴望被忽悠的政客,能不一拍即合吗?

  國家林业局是否同样喜欢被下头忽悠呢?有网友提醒:國家林业局对镇坪华南虎的野外调查,承诺的5个月期限已到。要知道,这种野外调查也是要大量花费纳税人的银两的。除了周正龙满脑子都是老虎的身影,调查组连一根虎毛都没有摸着。如今好玩的是,那县城入口处著名的“游自然国心,闻华南虎啸,品镇坪腊肉”巨幅广告牌上头的那只“老虎”也被抹掉了,文字已被悄然换成“依托资源优势,做靓绿色食品”,想必那“绿色食品”不会说是虎肉烹制的吧?这忽悠人的招牌拿下了,被忽悠的调查组也好结束使命了吧?那些调查组成员,谁愿意继续在一个忽悠的环境里找什么老虎?

  法国戏剧家莫里哀说:“人很容易被他们喜爱的事物所欺骗。”其实,那些虎官真正喜爱的事物,绝不是什么华南虎,而是政绩的获得、官位的升迁。打虎高手傅德志在他的博客里,痛快淋漓地怒斥那些虎官:“周老虎背后这只黑手,导演并打出过农民牌、迷信牌、技术牌、官员牌、南非牌、高层牌、政治牌、恐吓牌、混乱牌、动乱牌、国际牌、人权牌、亲情牌、悲情牌、苦肉牌、黑博牌、离间牌等等。但他们唯一打不出来的就是真相真理牌。真相和真理这张牌,是华南虎事件中的王牌,这张王牌在网友、媒体和人民手里。”虎官们使劲打了那么多“忽悠牌”,目的再清楚不过了。

  其实,虎官们一点也不担心什么左迁、致仕。“宠辱不惊,坐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闲望天空云卷云舒”,当陕西省林业厅在春节前夕向公众道歉、传“副厅座”朱巨龙被停职之时,朱以该“诗句”回应求证的记者。你瞧瞧,他对自己的失职,没有一点负罪甚至负疚感,还是“潇洒”得很、“飘逸”得很,因为他明白自己最终会“没事”,过后换个位置照样做官。

  著有《病夫治国》的法国名记者皮埃尔·阿考斯说:“在小范围内耍花招的人,随着权欲的增长,必将玩弄更大的骗局。”在人类历史上的某些时候,疯子,能见到幻象的人,预言者,神经官能症患者和精神错乱者,或造成了极大的破坏,或偶然中“生而为王”。对种种“玩弄更大的骗局”的人,公众需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如今,对于周老虎之类的“非常病人”,为什么无法及时予以治愈?这确实是让人头痛的问题。我有个很现实的担心:你那里“非常病人”生长得如此茂盛,还有谁愿意被你“招呼”来投资什么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