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月大女婴半年没睡过觉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天两天不睡觉还行,三天不睡可就让人受不了了。河南省中牟县有个11个月大的小女孩儿韩一鸣,竟然有半年时间都没睡过觉。家人抱着她跑了许多医院,看了不少医生,就是查不出患了啥病。

  村民都知道不睡觉的女娃

  4月8日下午,中牟县白沙乡小雍庄村,记者刚一进村,就有10多个村民围了过来。村民说,小女孩儿韩一鸣半年不睡觉的消息大家都知道, 也都很担心,村里的叔叔婶子好多都抱过她,试图哄她睡觉都以失败告终。

  “孩子天天不睡觉,闹得我也睡不着,现在都快崩溃了。”韩一鸣的母亲刘女士异常苦恼。

  11个月前,刘女士生下女儿韩一鸣,当时一切顺利,女儿出生后也很健康,几乎没生过病,连感冒咳嗽都很少有。韩一鸣长得白白胖胖,活泼可爱,还特别爱笑,爱和别人玩。

  刘女士说,女儿很快就学会了喊“爸爸,妈妈,奶奶”等。“虽然吐字不清晰,但奶声奶气的声音听得我心里跟吃了蜜一样甜。”刘女士说。

  女娃活泼可爱半年没睡

  看到记者,韩一鸣丝毫不认生,看到摄影记者给她照相,她好奇地睁着黑葡萄般的眼睛,伸手就想朝前抓,抓不到手里,还不忘咧嘴一笑。

  “多可爱的孩子,咋一直不能睡觉呢?”刘女士因担心女儿,这半年来也睡觉很少,现在整天头疼,神经衰弱,几乎都要崩溃。刘女士一边说着女儿的事,一边心疼地哽咽起来。

  去年10月的一天,韩一鸣玩到凌晨两点还不睡觉,而在平时,她一到晚上七八点就要睡觉。

  刚开始,刘女士没有在意,认为女儿是白天午睡时间长了。谁知道,一直到第二天的晚上,大人已困得直打呵欠,韩一鸣还是丝毫没有困意,自个儿拿着玩具玩得起劲,只不过不时皱皱鼻子,烦恼地用手使劲拽头发、抓头皮。当晚,刘女士哼着摇篮曲哄她睡觉,可她就是不睡。

  跑了数家医院没查出病因

  后来,刘女士带着女儿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可能是感冒引起了鼻炎,从而影响睡眠,但给不出具体的病因。医生开了些消炎药,刘女士还专门买来治疗鼻炎的雾化器,治疗了一段时间后还是不见效果。

  “孩子能吃能喝能玩,就是不睡。”刘女士说,这半年来她带着女儿跑了无数医院,看了无数医生,就是诊断不出患了啥病。

  据了解,有的医生做完检查后,诊断说没有任何异常,看到韩一鸣的可爱活泼劲儿,疑惑地说:“她根本就没有病啊,你忽悠我们的吧?”

  对此,刘女士哭笑不得。刘女士说,孩子虽然不会说话,但她能感觉到孩子睡不着的痛苦。有时半夜的时候,韩一鸣会烦躁地一直拽头发、抓头皮,有一次甚至把脸抓破了。

  现在,刘女士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找出女儿的病因,让女儿恢复香甜的睡眠。

  ■相关链接

  重庆有个长年不睡的人

  重庆璧山人殷某从2001年至今,从未睡过一次觉,39岁的他戏称自己提前“不惑”:6年多来,他的大脑始终处于清醒状态。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樊东升说,殷某的这种情况可能是一种主观性失眠。也就是说,从生理角度来说,殷某已达到了睡眠的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