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蟑螂(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知乎)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1年12月27日,由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发动的“冬季家庭灭虫害活动”就要开始啦!此次以灭蟑为重点开展统一的家庭灭虫害活动。您是否还在为家中出现蟑螂而烦恼不已,手足无措?快跟着我们一起学习消灭蟑螂的小妙招吧!

1.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勤打扫勤收纳

如清洁居家环境卫生,消除蟑螂赖以孳生的室内环境条件,整理清除长期堆积的杂物,保持居家室内整洁有序。定期清理灶台、橱柜、杂物柜、书柜等并保持清洁;及时清除蟑螂等病媒虫害粪便、尸体等,减少对同类的吸引。

如何防蟑螂(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知乎)(图1)

2.细观察家中边角,清除栖息环境

首先清除蟑螂栖息环境,家庭内做好堵洞抹缝,对墙壁、瓷砖、地板、门框、窗台(框)、家具等处的孔洞和缝隙,特别是对水管,暖气管、废弃的开口管道、电缆线等管道,应用密封胶、水泥等加以堵塞封闭,对一些破损的物件和墙面等要及时修缮。经常检查桌柜、下水道口、洗涤池、食品加工的案板、各类孔缝等环境,彻底清除病媒虫害栖息地。

如何防蟑螂(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知乎)(图2)

如何防蟑螂(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知乎)(图3)

认真检查进入居室内的物品和食品,尤其是快递包装盒(包装袋),如发现其中携带有虫卵或成虫,要立即将其清除并杀死,以防止病媒虫害通过货物和食品带入室内。这样做可以减少外来虫害带入进家门,减少疾病传播,保持家庭卫生,维护身体健康。

如何防蟑螂(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知乎)(图4)

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推荐您使用A级PCO企业入户开展有偿服务工作,企业具体名单和信息可查询北京有害生物防治协会网站信息(http://www.bpca.com.cn)。各区、各街乡也将遴选一批优秀的、价格公益的PCO企业,为家庭灭蟑螂保驾护航。

如何防蟑螂(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知乎)(图6)

5.综合防治效果好

居民楼底商,若有经营餐饮、食品、超市等,要同步参与全市统一灭蟑行动,在自身经营管理范围开展投药,完善各类防控设施,避免影响家庭灭蟑行动效果。

由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发起的灭蟑活动,市民第一次灭蟑投药时间可在2021年12月27日-31日,巩固加强投药时间为2022年1月24日—28日。目前,我市各大超市、电商平台均有相关灭蟑药械销售,受侵扰严重、有灭蟑需求的家庭,提前购买相关药械,认真阅读并掌握使用方法,在全市统一时间进行布放。推荐家庭使用灭蟑胶饵、灭蟑(颗粒)毒饵与粘蟑纸。安全科学灭蟑螂,健康干净少疾病。

如何防蟑螂(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知乎)(图7)

希望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健康,争取做到全市无“蟑”,家中无“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