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有哪些(儿童十大垃圾食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垃圾食品有哪些(儿童十大垃圾食品)-06-18 17:35·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吃东西这一方面有更多的选择性,想吃什么东西就能吃到什么东西。在吃东西这方面,喜好是很重要的,但是健康更加重要。有一些食品是垃圾食品,吃下去会损害健康,又浪费钱又伤身体,千万别再吃了。

这6种美味的食物,却是“垃圾食品”!赶快悬崖勒马,少吃点

哪些美味食物却是垃圾食品?

1、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小孩子的最爱,也是很多年轻人的最爱。它有非常高的热量,营养价值却很低。首先它不容易消化,会让人变得肥胖。而且反式脂肪酸含量很高,会增加的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反复高温加热还有可能出现致癌物。如果小孩经常吃油炸食物,还会影响智力发育,因为很多油炸食物当中的铝是超标的。从这些方面来看,油炸食物是当之无愧的垃圾食品。

2、辣条

辣条非常的便宜,甚至一块钱就能买到一包,种类特别丰富,又辣又香,吃起来很过瘾。虽然辣条又美味又便宜,但是它不是健康的食物,是垃圾食品。目前辣条并没有统一的制作标准,市面上很多辣条都是小作坊生产出来的,食品安全没有办法得到保证。而且辣椒本身属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对肠胃健康很不利。如果想吃可以自己在家做,但是不要经常吃,外面卖的辣条属于垃圾食品。

这6种美味的食物,却是“垃圾食品”!赶快悬崖勒马,少吃点

3、加工类肉制品

加工类肉制品也不是健康的食物,比方说肉干、肉松、火腿肠、香肠等等。首先这类食物当中盐的含量是很高的,吃太多会让身体的钠含量超标容易让血压升高。而且营养也没有新鲜肉类那么丰富,防腐剂和香精比较多,有的还会有色素。想吃肉,不妨买一些新鲜的肉回来自己做,火腿肠这类加工肉要少吃。

4、冰淇淋、雪糕

夏天到了,又到了吃雪糕的季节,有的家庭一买就是几十根。冰淇淋和雪糕虽然能够降温解暑,但是会刺激人的肠胃。而且这些雪糕和冰淇淋当中的奶油含量比较高,热量特别高,一根雪糕就有300大卡左右的热量,吃多了会让人肥胖。想要解暑不妨多喝些白开水,白开水才是真正的解暑饮料。

这6种美味的食物,却是“垃圾食品”!赶快悬崖勒马,少吃点

5、饮料

饮料是妥妥的垃圾食品,尤其是一些碳酸类饮料。饮料当中还有大量的糖分,如果经常把饮料当水喝,势必会影响到人的血糖。如果小孩子经常喝饮料,还会影响骨质沉积影响身高的发育,不利于身体健康。如果实在想喝一些好喝的饮品,可以自己买水果榨汁,当然果汁的营养成分是肯定不如水果的。

6、方便食品

方便食品是以便捷为主要卖点的食品,长期吃方便面等方面食品会导致营养不良,还会引起胃肠功能失调。方便面等食物热量是比较高的,经常吃会让人长胖,而肥胖会带来很多的疾病。

垃圾食品并不等于加工类零食,它有很多种类,以上这6种只是比较常见的。大人不要经常吃这些垃圾食品,小孩也不要经常吃,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还是应该吃一些新鲜的食物,多在自己家做饭吃,吃一些健康的零食,新鲜的水果就是不错的选择。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吃葡萄有什么好处(吃葡萄有助于减肥吗)

下一篇happy的副词(happy的副词和名词是什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