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首脑财富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布什年入40万美元奥两首脑笑傲欧洲

白宫主人布什高达40万美元的收入没有一个欧洲國家领导人能够突破。欧洲收入最高的是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他每年可以得到14份21316欧元的工资,一年共计29.8万欧元。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紧随其后,一年收入26.6万欧元。

希英德元首月薪最高西法卢首脑随其后

欧洲收入高的领导人中有希腊总统科斯蒂斯·斯特凡诺普洛斯(每月2.11万欧元加7000欧元交际费)、英国首相布莱尔(每月2.15万欧元)和德国总理施罗德(每月17846欧元)。

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的年收入为84960欧元。法国总统希拉克一年收入79133欧元。卢森堡首相月收入达1.8万欧元。

小泉收入东亚最高普京月薪甚少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003年的总收入为4079万日元(1美元约合104日元),在东亚地区的國家元首中排名第一。与此同时,根据普京2004年4月10日发布的命令,俄总统每月的工资为14万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

英国女王俸禄天价罗马教皇收入低微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的皇室费(皇室费是君主国的议会或宪法为君王规定的个人及王室的费用)都不一样。2004年的皇室费是1188万欧元。不过,女王从1993年起开始纳税,这消耗了她收入中相当一部分钱。

梵蒂冈的官方网站说,罗马教皇从来不拿工资,也没有皇室费。其实,他还是有收入的,不过,每月的收入仅2300欧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